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

上二年级时,老师对她很信任,经常让她帮着批改作业。她知道老师能信任她是很难得的,因此她对老师交给她的每个任务都认真对待。
   一个炎热的中午,妈妈走过来问她:“乖女儿,今天我要去买点东西,你想要什么?”
   “嗯……我要一瓶红色墨水,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她乖巧地眨着眼。
   妈妈知道这个听起来很简单的愿望对自己的女儿却有特殊意义。因而,她爽快地答应了。
   当时在那个地方红色墨水是很难买到的,然而这位母亲做到了。
   晚上,母亲又像往常一样看着女儿睡觉。“妈妈,你今天买到墨水了吗?”“买到了,就放在你的书桌里。”“真的!可我听同学说很难买的,您在哪儿买到的?”“在枣……”母亲沉默了,她怕女儿听了过意不去。
   虽然母亲没说完,但女儿从“枣”这个字也猜到了是在枣庄,要知道从薛城到枣庄有几十里地,在那么热的天,母亲骑着车东奔西跑只是为了履行自己的一个诺言,实现女儿一个简单的愿望。女儿感动极了,但她一句话也没说,含着泪进入了梦乡。
   “孩子,我的文化水平不高,不能用知识点化你,只能靠自己的言行感化你。我不能满足你所有的愿望,可只要我答应过你的事,一定会做到的。因为我是爱你的。”这是母亲在日记里对女儿说的三句话。

关于诚信的作文
   诚信是什么呢?
   我记得哥伦比亚的马尔克斯曾经说过“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我们也是一样,办不到的事情,不要随意答应别人;既然答应了,就一定要办到,不管是同学,朋友或是其他人都一样。
   我记得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诚信无价》,这篇文章是说:以前有一对夫妻,他们经营这一家小酒馆,一天丈夫出去之后,妻子酒中掺了水多卖了5元,丈夫回来之后,妻子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妙招”告诉了丈夫,丈夫不但不开心,反而厉声痛斥。不久之后,小酒馆的生意不如以前红火了,妻子更是一病不起,临死前,他才明白:原来诚信是无价的,但她却用5元就把它卖掉了。
   生活中也是如此,也需要我们信守承诺。
   以前,每次和同学一起出去,我总会被同学骂得狗血淋头,什么“小乌龟,你在生蛋啊?怎么那么慢”之类的话语。那是,我总是会强词夺理地回答道:“我哪有慢啊?你们说8点,我就8点准时从我家里出发啊!”这时,他们就会异口同声地说“我晕!”我想他们应该在心里说道:迟到了还这么强词夺理。这时,我就会撒娇地说:“我保证下次不会了。”嘴上这么说,但是到了下次可就不一定了,要是不小心睡过了头,那就没办法了,不是吗?每每我们有这种想法,这种举动,才漠视了诚信的重要性,也应此错失了生活许多美好的东西。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或清淡,因为诚信,它变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或欢快,因为诚信,它变得悦耳。
   让我们每个人都信守诚信吧!

关于诚信的作文
   “好,好,现在静一下,肃静,肃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身边的诚信
       有关幸福的作文
       妈妈真辛苦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的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给老师当“教练”
       今天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奶奶过生日的作文
       我的家作文
       做文明小学生决心书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