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诚信最珍贵


诚信最珍贵
对于商家而言,最珍贵的莫过于“诚信”二字。失去了诚信,也就是失去了经商的根本。但现在的一些商家为了蝇头小利,将诚信抛之脑后,令人愤懑。
“填土鸭”是卖鸭小贩惯用的伎俩。一些小贩经常将泥土填进鸭嘴里,增加鸭的重量,提高鸭的价格,等你回家剖开鸭子一看才发现上当受骗,可是为时已晚,你只能自认倒霉。一些有经验的人会在买鸭之前都会先捏捏鸭的脖子,看看是否是填土鸭。我没碰上这种情况,但是我也亲眼看见过如出一辙的欺骗伎俩……
“注水牛肉”是牛肉贩子常用的伎俩。这些卖牛肉的商贩会将水用针管注入牛肉里面,好从中多捞点“油水”。我妈妈有一天上街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刚刚一刀下去,水就溢了出来,妈妈把水装到碗里,结果水足足溢了大半碗,气得她直跺脚要去投诉那卖牛肉的不法商贩。
去年,我的爷爷去菜市场买了一块鸡肉回家。这鸡肉弹性特别好,水汪汪的,手指一按,立刻凹下去一块。爷爷用手一抠,水就流出来了。切成鸡肉丁时,居然发现里面还有一个针头。一看就是注水鸡肉。当时我就十分愤怒,恨不得冲上去把坑人小贩抓起来。
当商家失去诚信时,那么他便失去了一切!可现在许多商家不懂这个道理,为了蝇头小利就欺骗消费者。殊不知他们得到的远没有失去的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07/1695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我鼓励的爸爸
       熄灭的蜡烛
       游水上乐园
       小舞台大演员
       用五官写作文
       宽容最珍贵
       有趣的烧烤
       把快乐留住
       无人喝彩
       走近水
     
     诚信最珍贵
     给我鼓励的爸爸
     孙悟空与皮卡丘
     我有一个小秘密
     默契的配合
     公交车上的那一瞬间
     让我恼火的一件事
     课堂趣事
     一件感人的事300字
     意外的客人
    宽容最珍贵
    亲情最珍贵
    快乐最珍贵
    诚信是金
    诚信(2)
    亲情最珍贵
    诚信醉倒在小巷街道上
    最珍贵的礼物
    最珍贵
    诚信很重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