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珍贵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最珍贵?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友情最珍贵。”如果有人问我什会伴随你一生?我斩钉截铁[注: 形容说话或行动坚决果断,毫不犹豫。]地说:友情伴我一生。

  家。俗话说,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住处。“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注: 祥:祥瑞。如意称心。多用祝颂他人美满称心。]的一家……”我很喜欢《吉祥三宝》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我们家的真实写照:三口人,温馨,和睦。在家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快乐地生活着,喜悦共享,忧愁同担。多少次,我细细地体会爸爸的深沉、妈妈的慈爱。家,使我拥有了宁静的乐园和自由的天空。家中生活的每一瞬间,似乎都是喜悦的果实;家中生活的每一片断,似乎都是幸福的永恒。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我时刻感受着快乐与富有。

  朋友。诗云:“雨滴会变成咖啡,种子会开出玫瑰,旅行是一种约会,离别是为了体会寂寞的滋味,不是没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路一走就累,雨一碰就碎,只有友情最珍贵。”我倾心于朋友们纯真、自信的魅力,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真诚、自然的交往,我感动于彼此之间的心有灵犀。朋友们会在我孤独时为我架起一道通往快乐的彩虹;知己会在我痛苦时为我撑起一把遮蔽风雨的大伞。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走出家门,与他们同在,我感到天依然那么蓝,风依然那么轻。

  兴趣爱好。每当空闲的时候,我会随便地找张白纸,任怒放的荷花出现在画纸上。晶莹的莲蓬,粉红的花瓣,翠绿的枝叶调配在一起,煞是一处美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表现得淋漓尽致[注: 形容文章或说话表达得非常充分、透彻,或非常痛快。]。就这样,快乐来到了我身边,一幅画获奖了。我骄傲,我自豪。

  清点一下我的个人资产:家,一笔最值得骄傲的财富;朋友,一笔最宝贵的财富;爱好,一笔巨大的财富……啊,我的财富那么多,我真的很富有了。我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友情,在我看来,是我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开篇点题,简洁明了。)在读过《放弃射门》这篇课文以后,(在我的)脑海中,问题如海潮般涌来。比如:福勒为什么要放弃射门?而他之后(他)为什么(又)要发一个“温柔”的点球呢?我为此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老师讲解了这篇课文,我才明白了。因为福勒与西曼虽然是对手,但是他们之间也还存在友谊。福勒不希望纯洁的友谊被破坏,他崇尚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因为他的这种精神,最后连国际足联秘书长也抑制不住敬佩之情,写信给(赞扬)他。

  福勒这样看中友情,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学习福勒什么,下文只字未提,不如删去。)(试想,)但如果福勒选择了名次,而将那个球踢向西曼。那又会怎么样呢?(,)结果可想而知[注: 不用说明就能想象得到。],西曼(也许就)会被踢伤,球迷不会像这样支持他。虽然他这样也(会)拿到了名次,但他不会像现在的第一名一样光荣。(通过引述福勒放弃射门的原因,适时地点出了自己的观点,应该说能起到为下文做好铺垫的作用,但遗憾的是下文的叙述与前两段的叙述扣不起来,形成了断层,文章也因此没有了主线。)

  福勒这样看中友情,使我也想拥有友情,但我没发觉,友情就在我身边。(“福勒这样看中友谊”与“使我也想拥有友情”形不成承接的关系。)

  一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好朋友小叶来找我去她家玩,我就跟着她去了。(在去他家的)一路上,我暗自欣喜:嘻嘻,她一定是知道我的生日,要送我礼物。她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的最后一天!
       难忘的童年
       天使不会原谅我
       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
       假如我是上帝
       我愿做一棵树
       卖花
       给予是幸福的
       死党也能合作
       冤家姐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亲情最珍贵
    最珍贵的礼物
    友情最珍贵
    友谊最珍贵
    友情最珍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