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诚信是金

       
  诚信是金  
  诚信,这关系着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将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注: 站脚的地方。也比喻容身的处所。]。从字面上说,“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人最基本的素质与道德要求,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难以维系的绳索,是我们正立于天地间的脚下基石,它是一种心灵的契约。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姑姑结婚,她和我说,在回门那天,她们一家去饭店吃饭。她的姑父点了许多菜。其中有一道菜,是肘子肉。他们吃了几片,看到菜里有一只苍蝇,就叫来了经理,让他们把菜换一下。那个经理把菜端出去了。我的朋友看到他在门口把那只苍蝇捡了出去后,又把那盘菜端进了另一个房间。这时,她忽然想到:我们的菜会不会也是别人挑过的吧!她感到了恶心,很想把刚才吃的吐出去。  
  那个经理的做法实在太让人感到厌恶,他为了节省一点小钱,失去了诚实,也失去了别人的信任。  
  这种不诚信的行为,不但应该受到强烈遣责,更应该受到严厉的惩罚。我们要督促自己和身边的每个人要守信用。      
  当然,我们不可能完全消除不诚信的行为,但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他、你、我,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良好的人格和行动去阐示诚信,诚信的春风就会把生命的绿色撒播人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致父母的一封平安家书
       游龙潭大峡谷
       告状太给力,伤不起!
       耳朵的实验
       高跟鞋与平跟鞋
       铭记那一刻微笑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乐山大佛导游词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诚信(2)
    诚信醉倒在小巷街道上
    诚信很重要
    清廉诚信全民行
    不讲诚信的摊主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诚信之花
    有关于诚信的作文
    诚信,值多少
    诚信——做人之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