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汤圆

  

  我的家乡在繁华似锦的上海,听外婆说城隍庙的汤圆,最美味了。

  那可算是老字号了,虽然说近几年也顺应潮流推出了菜点盖浇饭之类的时髦种类,不过城隍庙的汤圆却始终是老食客舍不掉的一块心头肉。

  古色古香[注: 形容器物书画等富有古雅的色彩和情调。]的店里,人们都围着红木桌子对着一碗散发着桂花与芝麻味道的汤圆,一口一个,汤圆也要正当时节,吃起来才特别有味道!

  城隍庙的汤圆是用雪白雪白的糯米粉做的,一个个被搓得像乒乓球似的滚圆滚圆的。特别招人喜欢呢!谁见了,都会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咬上一口。

  汤圆一开锅,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香味,真是口水流下三千尺。细看熟透了的汤圆,白白的,裹在里面的猪油、芝麻、白糖馅儿,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用调羹盛起汤圆放入嘴中,轻轻一吹。香喷喷、甜蜜蜜的芝麻馅就会流出来,咽下肚子,甜味一直徘徊在心中。小学生作文网t262

  城隍庙的汤圆驰名中外[注: 驰:传播。形容名声传播得极远。],不仅上海人喜欢,就连外国人也经常去那大饱口福。谜语大全及答案

  吃汤圆很有讲究,就是吃的时候,用牙齿轻轻一碰,就行了。可别用力太大哦!听外婆说,一位外国人去城隍庙吃汤圆,因为第一次吃,所以不太讲究,就一口咬下去,结果芝麻馅像喷泉一样,喷出来。弄得他措手不及[注: 措手:着手处理。来不及动手应付。指事出意外,一时无法对付。],脸上都是芝麻,烫得他哇哇大叫,可他还是用生硬的普通话说:“上海的汤圆真好吃。”

  我爱家乡的汤圆,味道无可挑剔。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麻雀
       我心中的秘密
       如歌如画如诗的家乡
       那片茂密的花丛
       游燕子桥
       变态老爸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追浪
       我真的是只丑小鸭
       我喜欢淋雨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