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四季的雨

  

  一年四季有鸟语花香[注: 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凉风袭袭的秋天和雪花纷飞的冬天。在这四季之间,有着瞬息万变[注: 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有很多变化。形容变化很多很快。]的气象,如:下雨,晴天,下雪,台风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不同程度的雨。

  一般下雨前会经过闪电,打雷这两个必不可少的程序。有些人们,特别是小孩,他们会不喜欢下雨,但是我却认为只要你细心观察着雨,那就自然能发现雨也会有它自己独特的美。

  春的雨是细密柔和的,它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驱走了严冬,带来了新一年生机勃勃的景象。烟雾般的春雨笼罩着世界,尤其是在一些山清水秀[注: 形容风景优美。],风景如画的地方,一点儿都不比仙境差。树木伴随着春风托着雨点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小草顶着“雨帽子”慢慢地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挣脱了出来;花儿吮吸着露水含苞欲放[注: 苞:花苞;欲:将要;放:开放。形容花将开而未开时的样子。];动物们结束了甜美的梦,开始了新的生活旅程……

  夏天的雨是疯狂的,如同老天发怒了一样狂暴。黄豆般大小的不断落在行人的身体上,但是人们并没有退缩,顽强的雨他们作斗争。但就是因为这样,很多人会在下雨天像一只“落汤鸡”一般狼狈不堪[注: 困顿、窘迫得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窘迫的样子。]的回到家,严重的还会冻成伤风、感冒。夏天的雨虽然有很多令人烦恼的地方,但是你们想一下,这何曾不是好事呢?要知道,很多的地方有干旱,有多少的男女老少渴死,干死?多少户家庭要面对着生死离别?下雨是他们最渴望的事,是每一个人的梦想。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哪怕是雨水。

  秋天来了。秋天的雨宛如是一只专门来提醒农民伯伯去收割农田作物的小闹钟,它总是会准时的报道。秋天是一个五谷丰登,农民近忙活了一年终于来收获结晶的好日子,雨后的蔬菜水果更加新鲜,上面还沾有清新的露珠,看起来就让人口水连连,垂涎欲滴[注: 涎:口水。馋得连口水都要滴下来了。形容十分贪婪的样子。]。秋雨还是凉爽的,下雨时,你伸开臂膀,一颗颗细小的水珠边飘飘悠悠的呆在了你的手臂上,冷冷的,凉凉的,这种感觉舒服极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冬天,一个大雪纷飞,寒风凛冽的时期。大雪纷飞,白色掩盖了整个世界。冬天可是也有雨的哩!冬天的雨往往伴随着雪花而落,可以说是雪的融化形态,所以雪花有多冰,雨也不会有太多的差距,感觉似乎相同。他们是冬爷爷的象征,冬爷爷的全部包括它自己都是冰冷,严酸的。冬天虽然寒冷,是一年的最后,但也代表着新的一年不久后将会了到来。谜语大全及答案

  雨啊!你有时温和,有时疯狂,有时凉爽,有时冰冷,虽然有着不同的性格,但却始终都是雨。你妩媚而不妖媚,细小而强劲,有时还会带给人们美好的童年回忆。

  希望雨不停的下着……

https:///zuowen/19/list19-1.htm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汤圆
       麻雀
       我心中的秘密
       如歌如画如诗的家乡
       那片茂密的花丛
       游燕子桥
       变态老爸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追浪
       我真的是只丑小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四季的感动
    我爱四季树
    四季童话
    四季交响曲
    四季,我爱你!
    四季如歌
    秋季的月色
    四季恋歌
    四季的风作文200字
    一年四季的校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