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三国人人物

  

  关羽字云长,身长九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关羽十分讲义气,有恩必报。他使一口重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武艺十分高强,被人们尊为武圣。我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他武艺高强,而且很讲义气。

  有一次关羽和刘备、张飞失散了,迫不得已投靠了曹操。曹操待他甚厚,可他仍不忘刘备,这就是真正的“身在曹营,心在汉”。可关羽是有恩必报的人。所以“斩颜良、文丑、解白马之围”报达曹操。后来关羽知道了刘备的音讯,就投刘备而去。曹操叹道;“不忘故主,来去明白,真丈夫也。”从这里可以看出关羽很讲义气。

  关羽投靠刘备时,经过东岭关、洛阳城、汜水关、荥阳城、滑州关。由于各城的太守都不知实况,所以都不放关羽过关。关羽武艺高强,无人能敌,六个将领皆被武艺高强斩首。从这里可以看出关羽武艺高强。中国作文网

  可惜的是关羽守荆州时,大意失城,被孙权捉住,杀害了。我很悲伤,因为我喜欢的、敬佩的关羽死了。

  我佩服、喜欢关羽,因为他讲义气、因为他有恩必报,因为他武艺高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伟大的母亲
       笔友
       肥猫
       快乐新同学
       我的秘密
       书虫之家
       我的前后左右
       快乐的“牛仔”
       表哥变了
       梦幻三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