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昨天,妈妈从菜市场里买来两颗大白菜。我左瞧瞧,又看看,觉得它很有特色,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白菜是一层一层的,像一株含苞欲放[注: 苞:花苞;欲:将要;放:开放。形容花将开而未开时的样子。]的花骨朵儿。每一片包菜瓣,都酷似松树的松花瓣。如果你早晨去采购,还能在那相邻的两片娇嫩的菜瓣里,藏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呢。白菜有一副百里透绿的外表,白菜若是在地里待得的时间长了还会出现一丝黄色呢。  
  白菜摸起来滑滑的,很少有粗糙或连绵起伏的地方,只有一片菜瓣和另一片菜瓣的交接处,有一点凹下去的手感。白菜摸起来和金钱树一模一样[注: 样子完全相同。],都有一种细腻的手感。  
  白菜闻起来是一股清新的味道,既淡雅,又浓郁。白菜虽然廉价,但它的营养价值却很高,它播种简单,产量高,农民都喜欢种它。  
  白菜有许多中吃法,可以煮着吃,炒着吃,做火锅吃,面条里伴着吃,还可以腌着吃……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煮着吃,而且是在方便面的汤里煮着吃。这样,我会感到无比的惬意。  
  白菜,虽没有西红柿的甜美,没有黄瓜的干脆,比不上胡萝卜的营养。但它是我心目中的好蔬菜。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龙的英雄
       我们胜利了
       收藏感动
       超级战斗部队
       可气又可爱的鲁智辉
       “工作迷”老爸
       穿越司机惊世间 2
       空中惊魂
       “干活”记
       落叶飘飘菊花香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我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