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爸爸有许多爱好,比如打桥牌、读书、旅游、养花等都是爸爸的爱好,可他最喜欢的就是收藏钱币了。  
  他的钱币从形状上来说有刀形的、铲形的、还有鱼形的等等,但最多的还是圆形的。据他讲,刀形的、铲形的、鱼形的大部分都是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前各时期不同国家的钱币;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绝大部分钱币都是外圆内方[注: 比喻人表面随和,内心严正。也指钱币。]的。秦始皇虽然在历史上出了名的暴虐残忍,但是他统一了中国,统一了中国的货币、文字和度量衡,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爸爸收藏的钱币从材质上来说,有贝壳的、铜的、铁的、铅的、银的还有纸币。贝壳的是最早的钱币,纸币出现的比较晚。他告诉我:这里的文化底蕴非常深,每个钱币都会讲述它的故事,中国钱币铸造史,就是中国社会五千年的发展史。  
  爸爸经常带我去农村的大集市、潘家园旧货市场、古币市场去收集钱币。一看到有钱币,爸爸就会停下脚步,拿起钱币仔仔细细地翻来覆去[注: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来回翻动身体。]地看,看到他喜欢的就更加全神贯注[注: 贯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点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地研究,判断钱币的真假,我跟他说话他都不理我。有一次爸爸看到了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红领巾
       考试
       坚持便会成功
       快乐的坚持
       桂花香逝
       黄豆发芽
       我的同学——甘霖
       卧山平心
       夏日海滩
       故乡的秋天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收藏感动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