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邱少云真棒!

  

  转眼间我已经6年级了……学过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惊天动地的文章后,我深深受了感动……邱少云叔叔为了整个班、整个集体、整个军队而被敌人的燃烧弹活活烧死!他是我们祖国的骄傲、自豪……但我有时也觉得邱少云叔叔真傻……

  第一:当时,他完全可以自救,只要自己在草丛中打几个滚就可以把火扑灭……

  第二:当时他也可以呼救,只要喊几声。我、一些战友就会奋不顾身去救邱少云。

  第三:他还可以把烧着的棉衣脱掉,这样也是他自救的一种方法。中国作文网

  以上三点都可以使邱少云叔叔获救……可是为什么呢?他为什么不从火里跳出来呢?难道他是石头人吗?不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个凡人!他必须有多么坚强的意志才能忍受住烈火的煎熬、忍受这锥心的疼痛……

  邱少云那不怕烈火焚烧、英勇顽强守纪律的优良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看今朝,为什么祖国美如画?是英雄的业绩开红花;为什么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鲜血灌浇了她……

  与邱少云叔叔相比,我感到惭愧不堪……有一次我因为周末感冒了星期一还有点点咳嗽,把药带到学校去了。上体育课时,我听了大人的话给周老师请了病假……结果那次是重要的一节课我上掉了……同学们回来都对我说:“好哇!张添羽你居然不去!周老师把我们折磨惨了!”当时我还不已为然,笑着说:“还好我没去哈哈!”

  到现在,我学了这篇文章之后,我不得不为当时的行为所感到耻辱!我只是一点点感冒,不!是一点点咳嗽,跟上体育课完全沾不上边!我为什么不去上课……邱少云叔叔火烧都不怕……而我呢?因为一点咳嗽就耽搁了重要的一节体育课我实在感到内疚、无地自容……

  《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文章、邱少云叔叔的优良品质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谨慎把握着生活的小船……使我时刻提醒自己克服一切困难……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三国人人物
       伟大的母亲
       笔友
       肥猫
       快乐新同学
       我的秘密
       书虫之家
       我的前后左右
       快乐的“牛仔”
       表哥变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
    《我的战友邱少云》读后感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如果我是他————读《我的
    纪律是集体的生命——读《我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