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一阵冷风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一看时间才4点多钟。我再睡一会,可我怎么睡也睡不着。不知不觉,我被子桌上的语文书吸引了。67页的课文是《我的战友邱少云》本文记叙了邱少云同志,在一次的战斗中,为了胜利,为了战友的安全,他顾全大局,遵守纪律的优秀品质。
读到这里:“为了整个班,为了这次的战斗胜利,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烈火在他身上焚烧了半个小时,才渐渐的熄灭。这位伟大的战士,直到最后一息,也没挪到一寸地方,没发出一声呻吟。”读了这篇课文,我深思了好久,好久……邱少云被火烧的那一瞬间,我被邱少云的这种顽强坚定的信念,所感动了。感动得流泪了,连眼泪都知道邱少云的坚定,跑到了书上的这一段:“这时候,邱少云只要从火里跳出来,就地打几个滚,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扑灭。我趴在他的附近,只要跳过去,扯掉他的棉衣,也能救出自己的战友。但是这样一来,我们就会被山头的敌人发觉,我们整个班,我们身后的整个潜伏部队,都会受到重大的损失,这一次做战计划就全部落空了。”这里我感到了平时我们被热水烫到,都会一跳三尺高,可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般,非常坚定而一动不动的被火烧上了肉体。
我从前还学了许多和邱少云一样坚定的人物,有黄继光等等的人物。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我读了这篇课文后,受益匪浅啊!我们做人,就要像邱少云一样,勇敢,有强烈的集体观念感。他们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们要好好学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往“春天”的“地铁”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分享亦是快乐
       秋日私语
       我很“丑”,可是我很优秀
       “您好!”
       骄傲的向日葵
       今天下了一场雨
       新那吒闹海
       我是大海里的一条鱼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