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游中山陵


今年夏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南京游玩那里的景点,我十分高兴。
一天,我们满怀着兴致,游中山陵。出中山门,是一条林阴大道。道路两旁一棵棵高大的梧桐树把道路上的天空遮掩的严严实实。
啊!中山陵到了,导游说:“中山陵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他的陵墓是依山而建的,高差70米,有392级石阶和平台10个。”我们先来到了陵门,陵门全部是用花岗岩建成的,屋顶上覆盖着蓝色琉璃瓦,陵门有三道拱门,中门门额上刻有孙中山手迹“天下为公”四个金黄色的大字。从陵门出来,就到了碑亭,石碑正面写着“国民党葬孙中山先生与此。”导游对我们说:“石碑很特殊,它的后面没有碑文,本来,是让汪精卫、胡汉民这两个人来写碑文的,可是,他们讨论后,说:‘此人一身功过,自由后人评价。’所以没有写碑文。”出了碑亭,我看见了海拔158米的祭堂,我们就开始爬楼梯,过了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祭堂的平台,前面在底下看上面是许多级石梯,现在从上面向下看却只能看到是个平台。祭堂门楣上方绣刻着“民族”、“民权”、“民生”这六个大字,这就是三民主义,大厅正中有法国大雕刻家塑孙中山汉白玉一尊。东西两旁有《建国大纲》全文,我从里面知道了国民党的一些知识。
我喜欢中山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开往“春天”的“地铁”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分享亦是快乐
       秋日私语
       我很“丑”,可是我很优秀
       “您好!”
       骄傲的向日葵
       今天下了一场雨
       新那吒闹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游玩中山公园欢动世界
    有关中山陵的作文
    游中华恐龙园
    中山公园一日游
    游中山陵
    我的邻居中山公园
    美丽的中山湖
    游中华恐龙园
    游中山公园
    游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