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游中山陵


 游中山陵 
  暑假里,爸爸妈妈说带我到南京中山陵游玩,我高兴极了。
  我们乘坐了近五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南京。下了火车我们直奔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中山陵园风景区—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今年刚好又是建党九十周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所以我感觉这次游玩中山陵特别有教育意义。
  今天天气虽然比较炎热,但是游客们的游玩的热情没有被这天气吓倒,到中山陵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们乘坐风景区里的小火车直接达到了中山陵的入口处。入口处有高大的花岗石牌坊,上有孙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两个金字。又称“博爱坊”。据导游讲:“牌坊这类建筑在功能上主要是用来歌功颂德[注: 歌、颂:颂扬。颂扬功绩和德行。]的,“博爱”两字正点出了孙中山先生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理想。”经过“博爱坊”我们就到了一条长四百八十多米的中心大道,道路两旁对称地种植着两排雪松和四排桧松,喻示着孙中山先生的浩然正气长留天地之间。走完了中心大道,接着我们来到了陵门,门额上为孙中山的手迹“天下为公[注: 原意是天下是公众的,天子之位,传贤而不传子,后成为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爱的笔袋
       幸福无处不在
       读书真好作文500字
       舞蹈中的笑和泪
       电似有情却无情
       我的名字叫自信
       放手也是一种美丽
       友谊地久天长作文600字
       我的世界是美好的
       星星与飞机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游玩中山公园欢动世界
    有关中山陵的作文
    游中华恐龙园
    中山公园一日游
    我的邻居中山公园
    美丽的中山湖
    游中华恐龙园
    游中山公园
    游中山陵
    游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