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伟大的母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首歌已经流传了很久,好多孩子都是在这首歌的陪伴下长大的。我也不例外,这首歌已经陪伴我走过了十一个春秋。也许有人认为母亲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海水;也许有人认为母亲是草原上一根普普通通的小草;也许有人认为母亲是一块铺路石。但我却认为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比那贝克汉姆、姚明、孙悦更加伟大。我爱我的母亲,但我更爱母亲那种宽容、坚强和与众不同。

  母亲爪子形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在那踏踏的鼻子下,有一张经常泛青的嘴巴,还有那洁白的牙齿和乌黑发亮的披肩发,构成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母亲。

  妈妈是不记仇的,在我七岁那年,病魔夺走了爷爷的生命,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没有和爷爷一起生活过,感情淡薄,妈妈也跟我一样,但当到了爷爷的灵堂时,妈妈却泪如泉涌,哭得很伤心。我好奇的问:“妈妈,爷爷在世时,经常骂咱们,嫌你生了个女孩,对咱一点也不好,他去世了,你为什么还要哭呢?”妈妈愤怒地睁大眼睛说:“你怎么瞎说,那是他老人家对我特殊的爱,老一辈有老一辈的观念,你不懂……”听了妈妈的一番教导,我的金豆豆也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中国作文网

  妈妈还很坚强,前几天,妈妈在切菜时不小心把指甲盖切破了,当我回到家时血直往外冒,但妈妈还在厨房,妈妈递给我五角钱,让我去买一个创可贴,我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去买了一个创可贴,然后赶快给妈妈贴上。妈妈咬着牙继续坚持做饭,我被妈妈的坚强深深地打动了。

  妈妈与众不同,教子有方。大多数家长都是临时抱佛脚,在孩子考试的前几天才督促他的学习,成绩不好便不问青红皂白就是一顿“青椒炒肉丝”。妈妈却不同,平时对我严格要求,临近考试就想法让我放松,即使考试有失误,也不打骂我,并且用“吃一堑,长一智”这一谚语来鼓励和安慰我。使我总是在学习上充满信心,成绩优秀。

  妈妈,您是我的偶像,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学习您的宽容、坚强和与众不同。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笔友
       肥猫
       快乐新同学
       我的秘密
       书虫之家
       我的前后左右
       快乐的“牛仔”
       表哥变了
       梦幻三国
       我的爷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伟大的蝙蝠妈妈
    令人向往的母爱
    伟大的爱作文600字
    伟大的党
    平凡而伟大的母爱
    伟大的母爱作文500字
    加拿大的小松鼠
    精致的木梳,绵延的母爱
    耳目一新的母校
    我发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