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故乡的芒果树

每当我想起故乡那棵魁梧芒果树时,就不禁想起了童年时妈妈的话,并对自己的人生多了一份自信与希望。  
  我五岁那年,常常回故乡玩,那时我最喜欢的就是奶奶院子里的那棵芒果树,他高大魁梧,奶奶说这棵树她已经种了十年了,不管刮多大的风,他依然是昂首挺胸。每逢春天,我欣赏着这幽雅的芒果树,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春暖花开时,芒果树的新芽嫩叶悄悄从树枝上钻了出来,淡黄淡黄的芒果花也跑到青青绿绿的枝头上,于是我忍不住叫上哥哥一起去摘芒果。我们迫不及待地爬上树,兴奋地摘起来。大约十分钟过去了,我们已经摘了满满一大箩筐,可芒果飘来的香味使我们并不满足,于是我们又摘了起来,我看见远处有一个很大的芒果,就快速地跨越树枝,可每当快乐到极点时噩梦便要降临,正当我兴高采烈的伸手去摘时,一不小心,脚踩空了,我便从树上掉了下来,哥哥吓傻了,急忙叫来了妈妈,我嚎啕大哭,还好下面是草地,妈妈看了看我只有几处轻微的伤,就叹了一口气,开始安慰我,并鼓励我站起来,可我还是哭个不停,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今天摔倒了却连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那你以后遇到困难时怎么办?”我迷惑地看着妈妈,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内心的迷茫,便继续给我解释:“孩子你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如果在人生的路途中遇到困难或挫折,摔倒了,就要有自信重新地站起来,并记住这次教训,然后勇敢的继续前进!”  
  妈妈的话使我恍然大悟,我立刻站了起来,望着那棵高大的芒果树,心里很感谢他,感谢他给我一个教训,虽然今天我受伤了,但我却获得了一个道理,我告诉自己今天的伤,没白受,值!  
  心在每当看到故乡的那棵芒果树,我就想起妈妈的那番话,犹如那棵芒果树,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电闪雷鸣无法将它刮倒!我爱故乡!爱那高大魁梧的芒果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手之爱
       母亲,我想对您说
       十年后
       自由的翅膀
       你听,寂寞在唱歌
       下一个转角,牵起你的手
       栀子花开的季节
       妈妈
       那时的朋友,那时的事儿
       一个傻瓜对妹妹的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家乡的生活
    故乡小摇车
    思乡的梦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