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独手之爱

外出办事,返回时坐的火车,是硬座。天太热,找到自己的座位时,我的衣服全汗湿了。这是一个两人座,我的座位靠着走道。里面靠窗户的位置上坐着一个人,大约三十多岁,像是民工。他的腿上睡着一个小男孩,双腿放在我的座位上。看我到来,那位民工歉意地笑了笑,小心地挪动双腿,把男孩的双腿慢慢地从我的座位上挪下去。  
  他一直没有用手,这让我感到奇怪,于是看向他的手,才发现,他的右手没了,只剩下半截残臂。他的左手一直向右伸着,平放在两排座位中间的桌子下,这让他的身子略微向右侧。我在座位坐下,顺着他的左手望过去,发现他的手背贴在桌子下面,手掌罩着男孩的脸。我看不到那男孩的脸,只能从体形上猜测他大约六七岁。  
  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他怕阳光刺着孩子的眼,影响孩子睡觉。但我很快否定了这种想法,因为孩子的脸埋在桌子下面,那儿光线并不强,不会影响孩子睡觉。我又怀疑他是个人贩子,男孩是他拐骗来的,怕男孩被人认出,才始终遮住男孩的脸。可又觉得这两种猜测都有问题,如果真是那样,他应该捂住男孩的脸。可他的手被却贴在桌子下面,只是用手掌罩住男孩的脸。  
  难道他这样不感到难受?我有看了看他,他的左手努力地向又伸着,不这样就罩不住孩子。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帮他撑一下,就这样悬在空中,不知已悬了多久。我看他时,他的手不停的微微颤抖着,手臂上不停地滴着汗水。我相信他的手臂一定非常酸痛,可他就是不肯把手放下来。  
  桌子上放着一些琐碎的东西,我往里推了推,那位民工又歉意地向我笑了笑。我不想理他,没有任何表示,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等我醒来,一看时间,居然睡了两个多小时。再看那民工,依然半侧着身子,左手右伸,罩在孩子的脸上。只不过他的手不停地颤动,半个身子都在抖动。  
  几分钟后,车就要到下一站了,我准备下车了。那民工也轻轻的唤醒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我想对您说
       十年后
       自由的翅膀
       你听,寂寞在唱歌
       下一个转角,牵起你的手
       栀子花开的季节
       妈妈
       那时的朋友,那时的事儿
       一个傻瓜对妹妹的爱
       大难来临时,你会牵住我的手吗?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