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菜园

家乡的菜园,是我的梦,是我一个个美好的回忆,在这美丽的菜园,我快乐地成长着,长大着,在心里永远无法隐退这美丽的画儿。  
  春天,在那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里,我和家乡的伙伴——老黄狗——置身田中,追逐玩乐。我嗅到了油菜花的芳香,那扑鼻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不由自主采摘几串油菜花,那金黄的小颗粒像葡萄一簇一簇地串在深绿的茎上,像为春姑娘送去的金项链。春姑娘高兴得透出笑容,用双手抚摸着油菜们,风阿姨也赶来夸赞它们,得到夸赞的油菜宝宝低下了谦虚的头。  
  夏天,蕃茄园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深绿色的“小伞”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快活地眨着眼睛。几天后,“小精灵”变大了,又没几天便像害羞的少女脸蛋泛起红晕。可“小精灵”长大了,也想拥有自己的生活了,它不想呆在“小伞”下了,“妈妈”听到孩子们在走的消息后,为孩子连夜织下红装。“小精灵”披着红装挂在技头,等着农民伯伯来带着它环顾城市,乐呵呵地笑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豇豆披着淡的秀发,胖乎乎的白萝卜慷懒地从泥土中露出白白的肚皮;白菜像地毯似的铺在菜园的路边,似乎在等待贵宾的到来。  
  冬天雪花飘飘,将整个菜园都裹上一层银沙。在这银白的世界里,忽然,菜园篱笆旁露出一丝“红光”,这红光在雪地里格外耀眼,引得路人驻足痴望。是什么?原来是傲雪中凌寒独放的腊梅。它慢慢地舒展身子,探起头来仰望着天空漫天飞舞的雪花。一朵,两朵,更多的梅花开放了。雪阿姨给腊梅披上了银纱,显得那么楚楚动人、高贵。腊梅给这荒凉的菜园增添了几分生机。  
  家乡的菜园,你是我的梦,是我脑海里美好的回忆,在这园子里,我收获到了快乐,收获了知识。你在我心里是永远无法隐退的美丽的画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彩童年
       一次快乐的野炊
       体验汤米城
       随蒲公英一起飞的女孩
       老爸的厨艺
       赛尔号——尼尔日记(一)——我…
       沙特馆
       快乐的红色之旅
       羽毛(三)
       第一次学打乒乓球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