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五彩童年

小时候,大概在上幼儿园之前,我常去老家淮阴玩,在那儿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值得我永久的珍藏在心中。  
  那时,我在人们眼里,顶多算个小小孩,是那种有什么事一块糖就可以打发走的“小屁孩”,家人都很关心我,也对我管得很松,正因为如此,我才能享受到一些农村孩子的快乐,同样也很小的表哥常带我去摸鱼、逮鸟、捣鸟蛋、粘蝉……  
  春天,咱哥俩常常施展“轻功”爬到树上去捣鸟蛋,那树虽高,但树杆粗,树皮又不光滑,所以象我们这么大的孩子都可以爬上去玩。那掏来的鸟蛋,都是让奶奶炒了吃,味道引得邻家小孩也来“凑个份子”。  
  夏天,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季节。拿个面团子,或一块传统口香糖,把它在一根长竹片上的顶端粘一圈后,就可以扛着去粘蝉,竹杆长而重一个人拿不动,要咱哥俩合作,不过竹片一个人就可以扛动,粘蝉时,把竹片顶端的面团悄悄地靠近趴着蝉的树枝,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准确性地将面团扑在蝉的身上,两个人合作时,必须很默契才能粘到蝉,一般中午容易粘到,大概是蝉也犯困的原因吧。有时一个人粘,一个人在旁边做动作指挥,说话怕把蝉吓跑了,有时因为抢着粘还吵架,“这回轮到我粘!”“为啥?”“上次不是你粘的吗?”“哦,给你吧。”我和表哥常进行这种对话。我最喜欢雨天,那时,大人们在门口横个和个头差不多高的长板凳,不让孩子出去玩,怕雨水湿了衣服,会感冒。这种板凳极重,且高,中间除了一块又长又厚的木板之外,还有两根长长粗粗的撑子,在那时的我看起来像墙一样,只能等大人不注意,和表哥两人一起用力把板凳推倒,再快速地溜出去,雨天在大树下能捡到好多宝贝:被雨水淋湿飞不动的小麻雀、树枝上刚长出的大大的肥肥的黑木耳、满地可见的蝉的幼虫褪下的壳、还有地上被雨水冲出的一个个小窟洞,把食指伸进小洞轻轻一搅,就会有个蝉的幼虫抓住手指,只要迅速把手指往上一拽,一只幼虫就从洞里给拎出来了,这些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快乐的野炊
       体验汤米城
       随蒲公英一起飞的女孩
       老爸的厨艺
       赛尔号——尼尔日记(一)——我…
       沙特馆
       快乐的红色之旅
       羽毛(三)
       第一次学打乒乓球
       两种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五彩水果晶石的故事
    七彩童年
    五彩斑斓的秋天
    家乡五彩的湖泊
    冬天是五彩的
    我的七彩童年!
    五彩缤纷的秋天
    五彩童年
    五彩缤纷的公园
    倾听五彩斑斓的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