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自我介绍300字

这学期开学了,我却远离自己昔日的好伙伴们。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在市区工作,所以他们打算将我接到城市里上学,我有些欢喜,又有些舍得乡村生活,但最终还是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已经来到了城市里。
   昨天是报道的第一天,今天就正式开学啦!今天早上的课程都比较简单,因为老师总结了一下去年的学习情况,后然就是让大家静静地写一份开学新打算。感觉真枯燥,到了下午,也是班主任开班会的时候,我不敢见新班主任,感觉不自在。
   班主任进来的第一句话就说:“同学们,今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她的名字叫冯星星,现在请她对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吧!”班主任说完后,大家一片掌声,我不得不站起来。我用乡村孩子的本地话向大家说了自己的名字和年龄,以及为什么要来这里读书等等,大约有五分钟的时间就介绍完了。
   说完后,老师没有让我坐下,听同学们说没有听懂,我有些奇怪了。老师对我说:“星星,在城市的学校里上学,你一定要说普通话,不要带你们的土家音,同学们没有听懂。”由于紧张,我没有注意到这种场合,现在才发现自己错了,不过自己还和爸爸妈妈学了几句普通话,我又重复了一次,这次好多了。然而,下课时候,老师还单独找到,为了鼓励我要好好学说普通话。

点评: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农村孩子到城市上学所遇到的挫折,不过作者还是有幸的会说一些普通话,从这可以看出学好普通话是多么地重要。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20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优秀的班长作文
       第一次学钓鱼作文
       《你就在我身旁》-重返小荷初一处…
       那天的阳光,真好
       朗诵比赛二三事
       付出终有回报
       我终于知道,我始终离不开你们(转…
       久违了~雪
       中华诗歌朗诵赛
       一次刺激的尝试
     
     星期六这一天
     美丽的校园作文
     自我介绍300字
     合力破气球
     关于勇气的作文
     伴我成长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爱无处不在作文
     喜欢放风筝作文
     我喜欢猜字谜
    介绍我自己
    介绍银杏树的作文600字
    关于介绍潍坊萝卜的作文
    2012学年度自我评价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关于介绍自己的作文
    介绍我自己的作文
    关于自我保护的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