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放飞孔明灯

秋天的夜晚是宁静而又美好的,人们陆续进入梦乡。可今天却不同,晚上非常热闹。因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中秋节。
   中秋的夜晚,我们吃好晚餐,便来到楼下,观赏皎洁的月亮。今天的月亮娇小玲珑,但特别亮。月光照在地面上,地面上变得明亮了,和建筑物的影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赏完月,我们开始放飞孔明灯。我先在孔明灯上写下全家的心愿,然后爸爸和表哥把孔明灯拿到楼下。接下来爸爸用蜡烛点燃一块摸上去像蜡烛一样的东西,过了一会儿,孔明灯内充满了热气。又过了一会儿,表哥和爸爸放开了孔明灯,孔明灯徐徐飞上了蓝天,带着我们全家的心愿飞上了蓝天。
   在放飞孔明灯后,我看见天空中有许多和我们一样的孔明灯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像是一颗闪闪发亮的金星!
   啊!中秋的夜晚多美好呀!

放飞孔明灯
   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所发明。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阳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讯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
   平安夜那天,我就和爸爸一起放飞了一个孔明灯。
   孔明灯是由支架、灯罩、燃料三个部分组成的,制作很精美。我和爸爸来到一个空旷无风的平地,我先将燃料装到孔明灯底部,爸爸拿出打火机,开始点灯了。可是孔明灯好像在和我们作对似的,点了半天,也不见一点儿动静。恰好这时一阵风吹来,把刚刚烧起来的燃料给吹掉下来。这让我十分沮丧,以为孔明灯放不上去了。而爸爸却没有一点沮丧的意味,带我到了另一个没有风的地方,再次装好了燃料,拿出打火机。我抬着发酸的手臂,举起了孔明灯。同样是点了半天,但这次可算是点着了。孔明灯一点一点地膨胀起来,我一松手,它就飘飘忽忽地飞上了漆黑的夜幕。
   我抬起头,望着天空,孔明灯成了天幕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越飞越高,越飞越高,飞到了有十几层楼的高度,就不再上升了。它向远方的天际飞去,我追随着,跑了起来,跑了一段路,再次抬起头时,灯已经飞不见了。我忽然反应起来,双手交叉,闭上眼,许了一个心愿,这才开始往回走。回来的路上,我不经意地抬起头,发现那天繁星点缀天空,夜幕无比美丽。
   诸葛孔明的孔明灯,带着求救的讯息,升空,脱险。而我的孔明灯,带着我美好的愿望飞到了我的心田。

放飞孔明灯
   这是正月十四的夜晚,广场上人山人海。有的在燃放礼花,导火线一点着,就迅速钻进人群中,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有的在观赏礼花,时不时发出一两声惊叹。而更多的人,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放飞孔明灯。各种各样的孔明灯在人们的手中点燃。深邃的夜空中,浮现出点点游动的星光,它们载着放飞人的美好愿望,越飞越高……
   看着越来越多的孔明灯飞上天空,我也想试着放一放了!一家人一碰头,同意了我的提议。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立即拉着表妹到几个卖孔明灯的人那里挑选。爸爸说:“买个与众不同的。”我就挑中一个纯白色底上印有红鱼图案的。爸爸拿起扁扁的孔明灯,以一个优雅的舞姿原地转了两圈,孔明灯一下子就鼓了起来。我和表妹大声呼喊:“太帅了!”爸爸听了美滋滋的。接下来的工作,就要全家总动员了。爸爸、妈妈、我和表妹一起动手撑开孔明灯。舅舅呢,则是猫着腰,用打火机点燃灯座中间那块方形蜡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身旁的孔明灯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3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责任作文
       学包粽子作文
       做个有心人作文
       作文尝试350字
       我的小哥哥作文
       春天的小河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小白免作文
       有趣的捉迷藏游戏作文
       嬉戏谷一日游作文
     
     放飞孔明灯
     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责任作文
     学包粽子作文
     做个有心人作文
     作文尝试350字
     我被老师表扬了
     英雄在我心中
     关于过年的作文
     前方的路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放孔明灯作文
    关于放飞理想的作文
    放飞理想的翅膀
    放飞梦想
    科技放飞梦想
    放飞科技梦想
    放飞春天春令营
    做孔明灯
    放飞梦想的翅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