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包粽子作文

六一刚过,我们又迎来了端午节。这是一个忙碌而喜庆的日子,因为我和爸爸妈妈要跟婆婆学包粽子。
   这一天终于来了,大家开始和婆婆学包粽子。婆婆把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和红豆拿上餐桌,说:“先把粽叶洗净,在热水里泡软,再准备好枣子、肉、鸡蛋等做馅,接着把自己喜欢的馅煮得香喷喷的,就可以开工了。
   婆婆教我们先把棕叶卷成一个圆锥形,再把糯米、红豆和馅放进去,最后一步最关键,把粽叶盖起来,系上绳子,就好了。”爸爸最聪明,第一个包好,妈妈一般很仔细,也包好了,就剩我还没包完。其实我早就包了好几个,不过,我不是包成六边形,就是包成一个球。婆婆不只一次看着我的“杰作”发笑,说:“你可真马虎,别急呀,心急吃不了热粽子的。”最后,经过多次的努力,我终于包成了一个真正的“热粽子”。
   晚上,粽子大餐开始了,我唱着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着自己包好的粽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甜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3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个有心人作文
       作文尝试350字
       我的小哥哥作文
       春天的小河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小白免作文
       有趣的捉迷藏游戏作文
       嬉戏谷一日游作文
       我的门牙不见了作文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让妈妈露笑脸作文
     
     放飞孔明灯
     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责任作文
     学包粽子作文
     做个有心人作文
     作文尝试350字
     我被老师表扬了
     英雄在我心中
     关于过年的作文
     前方的路作文
    包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比赛作文
    学包饺子作文
    我学包粽子
    包起的粽子,包起的爱
    把爱锁进粽子里
    我学包饺子
    向妈妈学包书皮
    端午节包粽子
    包粽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