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包粽子的作文

  古时候有个爱国诗人,叫屈原。他因为被逼而投江自杀。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天(农历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那天有一个流传至今的习俗——包粽子。
  今天,我刚起床,看见妈妈和奶奶在包粽子,他们让我发粽叶和绳子,她们包粽子。至于爸爸嘛,就负责煮粽子。
  奶奶先用玻璃瓶碾碎事先泡好的绿豆,加上水和一些调味料,就做成了一盆香气四溢的绿豆陷。奶奶又把一些浸泡好的糯米放进另外一个盆里 。最后,她拿出一些猪肉,放进一个小碟子里。小舅把洗好了的粽叶也搬到一旁。妈妈先拿起两片粽叶,卷成一个“小碗”,然后把糯米灌了进去,之后又把一勺绿豆馅放在糯米里。就这样,一边卷一边放,不一会儿,一个长方形的粽子被妈妈熟练地包好了。待妈妈把粽子包好,就递给爸爸,爸爸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过了十多个小时,锅里的粽子熟了。厨房里到处弥漫着粽子的香味,我拿了一个粽子,去了叶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过几分钟,我就吃了五六个粽子,没想到粽子是那么美味可口。
  端午节的粽子真好吃。

包粽子的作文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包粽子,包粽子可好玩了。
  首先,我们把糯米用水洗了几遍,再放点小苏打,搅拌均匀,然后,把干粽叶放在高压锅里用开水煮软后,我们就开始包粽子了。
  我把粽叶卷起来,把里面放上糯米馅,然后把它包紧,用绳子捆好,以免馅露出来,这样就算是一个粽子成功包好了。我包了许多“迷你”粽,我的“迷你”粽只有几厘米甚至几毫米大小,我觉得“迷你”粽挺好玩的。
  可惜呀,我们最后都把粽叶包完了,可是糯米馅还有很多,我想米也是粮食,不能让它发霉,该怎么办呢?妈妈说用它做八宝饭吧,吔!我有八宝饭吃了!
  最后,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高压锅里煮,我帮妈妈把地扫干净。

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端午节的第一个意义就是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屈原,名平,是战国时代的楚国人,生于楚威王五年夏历正月初七,或谓生于楚宣王二十七年,卒于楚襄王九年。
  端午节的第二个意义是伍子胥的忌辰。伍子胥名员,楚国人,父兄均为楚王所杀,后来子胥弃暗投明,奔向吴国,助吴伐楚,五战而入楚都郢城。当时楚平王已死,子胥掘墓鞭尸三百,以报杀父兄之仇。吴王阖庐死后,其子夫差继位,吴军士气高昂,百战百胜,越国大败,越王勾践请和,夫差许之。子胥建议,应彻底消灭越国,夫差不听,吴国大宰,受越国贿赂,谗言陷害子胥,夫差信之,赐子胥宝剑,子胥以此死。子胥本为忠良,视死如归,在死前对邻舍人说:"我死后,将我眼睛挖出悬挂在吴京之东门上,以看越国军队入城灭吴。"便自刎而死,夫差闻言大怒,令取子胥之尸体装在皮革里于五月五日投入大江,因此相传端午节亦为纪念伍子胥之日。
  昨天,我和姐姐去超市买糯米蜜枣和芦苇叶子,准备回家包粽子。端午节当天,妈妈一边给我听写生字一边包粽子,姐姐也参与了包粽子。姐姐包的粽子造型非常好看,妈妈包的可就差远。
  刚包了一回儿,我姐姐突发奇想,要往粽子里包火腿和海苔,然后姐姐专职包火腿馅粽子,妈妈包花生绿豆葡萄干馅的粽子。姐姐包了十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7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雨中作文
       朋友 对不起 作文
       初夏的校园作文
       描写暴雨的作文
       又到槐花飘香时作文
       描写夏天风的作文
       关于标点符号的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作文
       自我保护作文400字
       课堂纪律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影子的作文
    写兔子的作文400字
    《孩子的世界》作文
    写鸽子的作文
    包粽子比赛作文
    描写桃子的作文
    喂兔子的作文
    关于描写柚子的作文
    包饺子的作文
    一个棋子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