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描写柚子的作文

  柚子黄,柚子黄
  我摘柚子一大筐。
  柚子苦,柚子甜,
  我摘柚子一大篮。
  一筐送给军烈属,
  一篮运往受灾区。
  大家听了我编的童谣也一定想听听我写的柚子吧?别急,下面,我就读给你们听。
  柚子树是常绿乔木,叶子大而阔,卵形,花白色,很香。果实大,秋冬交替季节成熟,呈球形或扁圆形,果皮淡黄,果肉白色或粉红色,是普通的水果。产于我国南部地区。
  每当到了柚子成熟的季节,柚子树上就挂满了圆圆的果实,有的略显棱角。柚子的外表并不好看,它没有苹果那副红润而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而生爱慕之心,也没有菠萝那股诱人的香味,让人一闻口水就忍不住地往下流。它只有一层粗糙的、硬硬的、黄黄的果皮。
  别看柚子的外皮丑陋,用途可大了呢!它的皮泡成茶可以清火;还可以做成一盏小灯,在漆黑的夜晚走路当水电筒用;如果不想化钱买装饰物,你还可以把它做成小房子,当装饰品用,看起来不仅美观,还能让满屋充满清香。
  柚子里面可美了,只要你剥开它那厚厚的外皮,就会露出白里透黄、亮晶晶、水灵灵、耳朵似的柚子瓣。人们吃着品着那有点甜中带着点苦味的汁水,又清火,又解渴,真是果中佳品。这时候,你才能真正地领略到心灵美的内涵。

关于描写柚子的作文
  在众多水果中,我最喜爱就是:柚子。
  柚子有一件黄中透绿的棉袄,摸上去麻麻的,凑近一闻,却有一股诱人的清香,抱在手上,还挺重的呢!
  就在这时候,妈妈走了进来,对我说:“澜澜,我们来切柚子吧!”“好啊!”我高兴地说。只见妈妈在柚子的上方横着切了一刀,给它剃了个平头,再竖着切四刀,然后就剩下最后一项任务——剥。
  妈妈和我一起用力地把柚子皮剥开了,里面出现了一个洁白的雪球,我把柚子皮往头上一扣,对妈妈说:“怎么样?我这帽子新颖吧?”一看我头上的柚子皮,妈妈便笑得前仰后合,答道:“好,好!”没等妈妈说完,我便被那白色的像棉花的东西吸引住了,后来,妈妈告诉我,那叫:柚棉。剥开柚棉和那透明的皮,迎面而来的就是米黄色,像泰国香米般大小的果肉了,放在嘴里,果汁便争先恐后地往喉咙里钻,让我感到无比香甜。

关于描写柚子的作文
  你喜欢那柚子吗?嗯,我喜欢。因为那圆滚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你不爱它还不行,这就是柚子的诱惑力,那样迷人,可以使一个人轻而易举的喜欢上它,不管你爱不爱它,只要你见到它,便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使你一见了它,便难以忘怀它的样子,有烟草一样的吸引力。
  它是那样金黄的颜色在颜色当中是少有的。更是一眼望去最吸引你的,一些贪财的人一看到它是金黄色的,就以为那是黄金,黄金是十分吸引人的,因为它可以换成钱,而钱则可以拥有一切。而且有自己圆滚滚的,如一个球,一些人很喜欢圆形的东西,而圆形也是最完美的东西。也因此,有许多人买来柚子不是要吃,而是将皮剥下来,当做展示品放在那。柚子就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水果。
  虽已是冬天,昔日的伙伴早已摇落了一身的金黄,但只要有风吹过,树便会牵着满树的柚子的手,发出开朗的笑声,那神气的样子,像是在向全世界的人们宣告:“我是一棵名副其实的柚子哟!”金灿灿的柚子听了,好似害羞,在阳光的轻抚下,显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荷花的作文
       写树的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300字
       玩碰碰车作文
       蚕宝宝小学作文
       关于雾的作文
       小蜜蜂作文
       玩碰碰车作文300字
       存钱罐作文
       石头剪刀布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