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包粽子比赛作文

  周日,我参加太原晚报组织的小记者活动。一开始,我就迫不及待地站好了队,想早点进去,我分在第五组。
  我们来到了一楼大厅,只见桌旁有一位阿姨,桌上摆满了红枣、米、粽叶。起初,我们并不知道粽子怎么包,可是经过阿姨的讲解、教导,慢慢的,我经过几次的努力,成功地包好了一个粽子,虽然我包得很慢,但是我很用心。过了一会儿,我包的粽子已经有五六个了,它们一个比一个好。老师看了我的表现,派我和另一名同学去参加包粽子比赛,比赛规则是看谁包得最快最好。比赛开始了,只见同学们一个个眼疾手快,不一会儿就全部包好了,我也不例外。比赛结果出来了,我虽然不是冠军,不过也得到了奖品——一袋粽子。
  活动结束后,我拿着粽子让妈妈看,妈妈一个劲地夸我。回到家后,我让妈妈煮粽子,粽子煮好了,我请妈妈、爸爸、妹妹品尝,他们都夸我手艺好。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大,很开心!

包粽子比赛作文
  又是一年端午到。
  每到这一天,我们这边家家户户都要挂艾叶菖蒲,吃粽子。
  今天,奶奶买了一大堆芦叶,那青翠欲滴的叶子,令我不知不觉的紧张起来,因为包粽子大赛马上就要开始啦!吃完午饭,我、爸爸和妈妈分为一组,与经验老到、久经沙场的奶奶pk。比赛规则十分简单,半个钟头里,谁包的粽子最多,谁就赢;输的人,要接受惩罚。
  “比赛开始!”爷爷裁判员刚发令,我就马上夺过芦叶包起来,先把一张芦叶卷成一个空底的圆锥形,然后放进一些糯米。最后,我把两张芦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在雏形上乱包,结果一个畸形粽子出现了。啊呀!我竟然忘记放肉了。于是,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一层层包了“厚皮”的粽子解开,放进肉,然后再包上。就这样,一个粽子被我折腾来折腾去,折腾了近五、六分钟,总算是一个完整的粽子了,我向“敌方”看去,我的眼睛马上瞪直了,只见六个粽子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我连忙低下头去,又忙活开了。
  “停!”过了许久,爷爷大喝一声,我点了一下粽子,咦?怎么才只有七个,妈妈那边有十个,爸爸有九个,合计二十六个,奶奶那边有三十一个,相差了五个,奶奶果然是老手!于是我们只能乖乖挨罚——今天的晚餐由我们来做,各样关于粽子的菜。
  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暖洋洋的。

包粽子比赛作文
  今天是端午节,我家附近的一家大商场举行一场包粽子比赛。怀着不同的目的,我和我奶奶一同来到了比赛场。我奶奶是个包粽子的行家里手,她打算来参加比赛。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很有趣,挤进来看热闹。
  像我一样来看比赛的人很多,把比赛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报名参赛的人也不少,赛场的组织者按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了一十四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组合成两个人一组,比赛一组接一组地进行。赛场中央的一张条形桌子上面,分左右摆放着两盆洗净的糯米,两叠粽叶和两束扎绳。比赛的规则和要求都很简单,两人同时开始,在三分钟时间内包好的粽子数量多的一方获胜,如果完成的数量一样多,则以先完成最后一个的一方获胜。
  比赛一场比一激烈,观众的热情也一浪高过一浪,场内不时响起一阵一阵的热烈掌声。我奶奶因为参赛选手的名额限制没有参加比赛,她也成了一名粉丝。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声音作文
       假如我是女孩作文300字
       爱的味道作文300字
       三好生竞选稿
       暑假第一周作文
       一堂生动的课作文
       难受的一天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450字
       四年级作文珍惜生命
       周末生活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包粽子的作文
    我学包粽子
    包起的粽子,包起的爱
    把爱锁进粽子里
    端午节包粽子
    踢毽子比赛
    包粽子
    小兔子比赛
    包粽子
    屈原·端午·粽子·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