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包饺子作文

  晚上,我准备跟妈妈学包饺子,长这么大也吃过很多次饺子,但从来也没有帮大人包过饺子,这一次我一定要学会包饺子,以后多帮帮妈妈。
  以前,也经常看到过妈妈包饺子,又要和面又要拌馅等,准备好了还得一个儿一个儿地把馅包在擀好的皮里,这可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今天是周六,爸爸、妈妈休息,平时他们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在家包饺子,只有休息时才有机会做。
  要想晚上吃上美味的饺子,从吃完午饭妈妈就开始忙活。我和妈妈先把上午买好的韭菜摘去根和一些枯烂的叶子,然后把韭菜放在盆中洗去上面的泥土,洗好的韭菜放在一旁把水分控干,拿出和面盆往里倒入适量的面粉(大约一斤半左右),然后将水一点儿一点儿地倒入面粉中,妈妈告诉我要把面和的稍硬一些为的是煮饺子时饺子不破,面和好放在一旁,过一些时就要揉一次,为的是让面更有韧劲,一会擀起皮来好用些。这时菜里的水也控干了要开始切馅了,一定要把韭菜切均匀,再切一些姜、葱等佐料,这次吃的是韭菜鸡蛋馅的,当然还要有鸡蛋。因为妈妈怕我被油溅到所以妈妈就把鸡蛋炒了,妈妈一边炒我就把韭菜切了虽然切得长短不一但也凑合能拌馅。把韭菜和鸡蛋放在一个深一些的盆中放入盐、味精、油和姜等一些佐料,就开始拌馅了,一定要把馅搅拌均匀。
  现在一切准备就绪了,妈妈放好面板,取出刀、擀面棍放在一边待用,拿出和好的面开始做面剂,然后一个一个地把面剂擀成圆形的,然后再把搅拌好的馅放再擀好的皮里,一个一个的包起来,就这样反复地慢慢的包起来,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学着擀皮、包饺子,大约包了一个多小时饺子终于包完了。我们就做水开始煮饺子,过了五六分钟饺子就熟了。吃着自己参与做的饺子甭提多高兴多自豪了。
  我因为是第一次包速度慢、包的样子也不大好看,但我总算也学会了该怎样包饺子,也有了收获。现在我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就要多帮妈妈包几次了。

学包饺子作文
  今天我看见爸爸在厨房包饺子,看上去很有趣。于是我问爸爸:“爸爸您能教我们包饺子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先教我们怎么切小面团,我一边切,一边心里说:怎么那么难学呀。我看了看姐姐的,又看了看妹妹的,都还不错。又看了看自己的,和姐姐妹妹比,难看多了。我有些丧失信心了,可是又想:凡事都有第一次,我这是第一次包饺子,没关系,我再努把力,一定可以包好。但是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还是没包好,我垂头丧气的坐在一边。爸爸看见了问:“你怎么了?”我说:“我第一次没有包好,第二次仍然没有包好,我不想包了。”爸爸说:“别灰心,你一定可以包好的。我来教你,你看先把馅儿放在面片上,再把面片合在一起,就可以了。”按照爸爸的包法,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着,又经过了不断地练习,我果然包出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饺子。
  这次的包饺子的事情,让我明白:只要坚持不懈,就会获得成功。记住一定不要丧失信心哟!

学包饺子作文
  每当我看见妈妈用熟练的手法包饺子时,我就会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妈妈,因此我非常想学包饺子。
  今天,妈妈又要包饺子了,我恳求妈妈教我包饺子。妈妈说:“你长大些再学吧。”我说:“我现在就学,学会了,以后再包饺子,我就可以帮您包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总算答应教我包饺子了。
  妈妈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2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丢手帕作文300字
       有趣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我的家作文400字
       课间花絮作文300字
       自由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300字
       暑假学习作文
       扫马路作文
       关于种菜的作文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包饺子作文400字
    吃饺子作文
    包饺子的作文
    幸运饺子的故事
    我包的“饺子”
    第一次包饺子
    哦,包饺子也是门学问!
    我学包粽子
    我学包饺子
    关于包饺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