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吃饺子作文

  今天早上一起来,我往窗外一看,好大的雾啊!吃完早饭,爸爸送我到外婆家,就上班去了。外婆说:“今天下午我们全家包饺子吃。”我听了很高兴。吃了中饭后,外婆带我到心连心去买面粉、肉、葱、白菜。
  回到家后,外公马上就和面,外婆在厨房里洗菜。不一会儿,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我站在边上看着大人们包饺子,他们包得很漂亮。饺子熟了后,我吃了一个,味道好极了!

吃饺子作文
  在我们中国,每逢过年都要吃饺子,吃饺子代表着吉祥、团圆、幸福。这不,我们家也不例外,在大年三十这天包起饺子,而且还挺有趣呢!
  妈妈要包饺子了,我和姐姐、弟弟也按捺不住了,要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将信将疑地说:“你们行吗?”“行!”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那你们就试试吧!”
  妈妈先给我们每人一点儿面粉,再给我们水,并且嘱咐道:“你们先和面,一定要把面揉得软,不然咬不动。”“知道了!”说完,我们便开始和面。我们认真地和面,过了一会儿,弟弟用手擦了一下脸,变成了一只小白猫;姐姐因为水放得太多,面变成了浆糊;弟弟看到姐姐的面,只放了一点点儿水,太干了。而我呢,揉得不湿也不干,正好,受到了妈妈的表扬。
  第一步完成了。
  第二步是擀面,由妈妈来完成,妈妈的手好像有魔力似的,面团在她手中变成了面皮。
  第三步是包饺子,弟弟在面皮上粘了许多面粉,结果关不住口;姐姐的馅放得太多,把面皮撑开,露馅儿了;我把饺子包出了许多花边,可妈妈说没有一个像饺子;我们还在饺子里放了两颗花生,两枚硬币,三颗水果糖,一颗枣子,一颗辣椒。
  最后一步是吃饺子,妈妈蒸好后,就可以吃了。
  外公和外婆吃了花生,花生又名长寿果代表寿比南山;舅舅和舅妈吃到了硬币,代表财源滚滚;我们三个小孩吃到了水果糖,代表在一年中都会走很甜蜜的路;妈妈吃到了辣椒,代表她的生意会红红火火;爸爸吃到了枣子,哈哈,早生贵子!
  你说有趣不有趣!

吃饺子作文
  吃饺子我的爸爸,不,我应该叫他叔叔。因为他是我的后爸。可他就是天底下最疼爱我的爸爸。昨天下午,因为妈妈出去给弟弟买衣服去了,爸爸在厨房里给我们全家做起了饺子。我在书桌上写字,不大会儿功夫,爸爸就端上来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了桌子旁对我说:“娟娟,快来吃饺子吧,吃完了,才有精力写字嘛。”我一边看作业一边端起了饭碗,一个饺子还没进嘴,“呀!”因为太烫,我不小心把碗掉在了地上,饺子撒了一地。爸爸急切地说:“不要紧,还有。我给你盛去!”我却生气的嚷道:“算了,我不吃了。”爸爸再也没说什么,转身走向厨房。我撅着嘴,准备收拾书包走学校,可走出屋外,眼前正是这样一番情景:爸爸拿着两只碗,不停的到过来,舀过去……为了让饺子凉的快一些。我连忙跑过去对爸爸是说:“爸爸,刚才我……”爸爸打断我的话:“娟娟,刚才是爸爸太粗心了,这回可以吃力吧?”此时,我的眼圈红了,拿起碗狼吞虎咽地吃起爸爸弄凉的饺子来。屋里传来爸爸打扫卫生的声音,此时此刻,我觉的我是世界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读书真好作文300字
       坐过山车的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字
       放学路上作文300字
       我的心声作文300字
       爸爸给我理发作文
       老师表扬了我的作文
       晚餐作文
       克隆作文2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父与子作文
    我的样子作文
    买鞋子作文
    我是一个好孩子作文
    照镜子作文
    可爱的鸽子作文
    包饺子作文400字
    洗袜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