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放孔明灯作文

  孔明灯,相信看过三国演义的同学都知道,这是诸葛亮所发明的。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讯息,得以脱险。那么又有谁知道孔明灯为什么能轻而易举地飞上天空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了实验。
  我首先准备一个较大的塑料袋代替灯具。这个塑料袋长约40厘米,宽为25厘米,剪去两个环成平齐状。继而拿来几支长蜡烛,将蜡烛平均分成2部分,每份4支。用打火机点燃蜡烛,燃烧半分钟即可。然后在蜡烛的上方用手托住塑料袋,大概3分钟。
  “一,二,三!”我在心里倒计时。我把两手一松站在一旁慢慢地看着。
  只见这个袋子突然向下沉了沉。我捏了一把汗,心想,这个袋子不会就这么掉下去吧。可是奇迹出现了!它好像被一股强大的力量举了出来,居然开始慢慢升高。我实在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又开始重复着做起初的步骤。只不过分别把蜡烛的根数和放在火上考时间缩短了。
  我满怀期待地注视着这三点橘红色的火焰,它们看起来好像一个个身材魁梧的大力士,有着源源不断的活力。但这塑料袋好像不领情,仿佛降落伞似的,往下飞舞着。一会儿就碰到了火焰——灰飞烟灭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拿来“飞行”成功的袋子,使劲地打量着,才觉得袋子的底部很热,有些像开水。
  对了就是开水!我马上倒了一杯。白色的烟雾扑鼻而来。
  哦,我发现了,孔明灯之所以上升是因为热空气是上升的,从而为孔明灯的翱翔提供了动力。
  真的,生活之中处处有科学,只要善于并乐于发现,必然会获益无穷!
放孔明灯作文300字
  正月十五,月明星稀。无意间发现窗外,天空中飘着一颗红色的星星,它是那么耀眼,那么特别,还徐徐上升。啊!原来有人在放孔明灯。我家也存有几个,我也去放放。
  马上行动起来,我翻箱倒柜,折腾了好半天,终于找到了孔明灯,心情好激动哦!
  我找来爸爸,让他帮忙。我先拆开包装纸,把正方形的蜡块固定在孔明灯的底部,它的底部有个十字架,很好固定。我和爸爸拿着孔明灯来到了楼顶,我提着孔明灯的顶部,爸爸在下面点火。一会儿,蜡块燃烧起来了,整个孔明灯一片通红,宛如一个燃烧的火球,孔明灯慢慢膨胀,最后成了圆柱状。
  爸爸说:“准备放了,听口令。”我用手抓住孔明灯的底部,静静等待,火苗哧、哧的燃烧着,灯有一种向上爬行的趋势,爸爸说:“再等一会。”我我紧紧抓着孔明灯,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忽然,灯向上的力增大了,似乎要脱手而去,爸爸大喊一声:“放!”我一松手,孔明灯立刻向上飘去。 =
  孔明灯升的很快,一会儿,便把高楼抛之脑后。它越升越高,越来越小,越来越暗,几分钟后就消失了,看来它是找星星作伴去了。
  回家好一阵,我都回想着放灯的过程。忽然,我跳了起来,呀!我还没有许愿呢!
放孔明灯作文300字
  今天,老师让我们几个同学把作业写完,要有一个惊喜给我们,我们高兴的恨不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晚饭,我把作业写完,等着一个惊喜,等同学们写完作业,老师说:“这个惊喜是大家都要参加的,我们都答应了,老师让我们排队下楼放孔明灯,我们站在旁边,看着老师放,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6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年级作文我的奶奶
       我的乐园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未来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作文300字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400字
       我的心愿300字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300字
       擦黑板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2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做孔明灯
    放飞孔明灯
    孔明灯放飞了我的心愿
    元宵节放孔明灯
    卖孔明灯
    放孔明灯
    孔明灯
    我心中的照明灯——林老师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