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仙人掌

  朋友,你们了解仙人掌吗?仙人掌被人们称为沙漠生灵。仙人掌是仙人掌科植物的统称,其中包括二千多个种类,有掌形、圆球形和柱形等多种形态。美洲的墨西哥是仙人掌的故乡,也是生长仙人掌最多的地方。
  仙人掌的根分枝多,根系庞大,能吸收降落不多的雨水。一遇降雨,它就会在表土层长出许多新根,保存大量的水分。仙人掌身上长满了刺,这就是仙人掌的叶,而它那像叶的部分是它的茎。茎既可以当药,又可以食用。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它的形状是掌形和球形的。今天早晨,我发现掌形的鲜人掌开了一朵粉红色的花。我的心情格外好。我连奔带跳地跑上前,左看看,右瞧瞧,发现它的花瓣有两层。上面一层有六片花瓣,下面一层有七片花瓣,它们像一堵堵墙,围绕着黄色的花蕊,特别漂亮。
  我一直认为仙人掌不开花。但今天亲眼看见仙人掌开了花,我非常激动,多美的沙漠生灵啊!
小学生作文仙人掌6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花市,进了一家店铺。我一眼就看上了摆到中间的仙人球。我和妈妈果断的买下了这一盆仙人球。
  回到家里,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对着它不停打量,我还把我最珍贵的小石子放入盆子里,五颜六色的,真好看!这株仙人球大约有十厘米高,五厘米宽,上面长着许许多多的小刺,像一个小刺猬一样。配上圆圆的、胖乎乎的外形,真可爱!小刺里面的一条条斑纹也吸引人们的目光。我把它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少浇一些水。过了几天后。我给它量量身高,一看长了一点儿,刺也变粗了,心里特别开心。突然我看到它身上有一个小的绿色的骨朵儿,如果不是花苞,肯定是又要长一些小小仙人球。我每三天给它浇一回水,有时我搬它去门外晒太阳。眼光充足的时候,还会把它放到门口。风吹雨打时,我会赶紧跑出去把仙人球拿回来,仙人球一天一天的长大了,我也一天比一天高兴。
  有一天,我要搬仙人球出去,穿鞋时,不小心手扎到了仙人球的刺上,出了许多的血,可仙人球还在那里若无其事的待着。我把仙人球往桌子上一摔,回到自己的屋子里生闷气。那时我就在心里发誓:从此再也不理仙人球了。不过,我写作业时偶然一抬头又看到仙人球那胖乎乎,圆圆的脸蛋,忍不住又多看两眼,就这样,我的心又慢慢的被仙人球占去了!
  一天,我上网时发现仙人球还可以抗住辐射,我就把它放在电脑桌旁,这样就不怕辐射来袭击了!更不怕病毒来骚扰了!
  现在仙人球已经长得非常高了,还多出了许多的小仙人球,一看就心生爱慕。有了这可爱又迷人的小家伙,我的学习也更加勤奋起来了。上课走神时一想起小家伙就更认真,写作业时,一想到仙人球就特别起劲,就想和仙人球近乎近乎。
  现在,我更加喜欢这个绿绿胖胖的仙人球了。
小学生作文仙人掌600字
  盆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挠的性格十分让人吃惊,有水、无水、天热、天冷它都不在乎。它翠绿的身体长着一块块长满硬刺的掌状茎,它么没不断向上生长,像叠罗汉似的。一片“绿色的手掌”里又长出一片“绿色的小手长”,使人产生不少遐思。
  它生长在什么地方都以这个姿势矫健地挺立着。在炎热久旱的夏天里,其它盆栽都已经垂下了头,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那蓝蓝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内,可是仙人掌坏顶着风霜,不惧周围的环境。
  它从来不讲究,它一扎下根,就好像在说:“这地方真好,就在这里生长吧!”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长大了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节约用水作文
       秋天的景色作文
       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
       珍爱生命作文300字
       拔河比赛的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300字
       礼物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做家务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