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那是爷爷60岁大寿买的,是希望爷爷像仙人掌一样寿比南山仙人掌的“手”上有些小刺。因为仙人掌生活在沙漠为了减少水份,叶进化成刺,经进化成掌,水份储藏在肉质茎里,表面有一层硬皮,像钢甲一样保护肉质茎。
  仙人掌耐旱的着个特点是名不虚传的。有一次我给仙人掌浇水的是候,发现仙人掌长出了新“手”我高兴的手舞足蹈,当我用手摸那嫩手时,仙人掌用刺划破了我的手,我疼的哇哇大哭,爸爸马上赶来,见我的手划破了便赶紧用碘伏摸了摸又用创可贴包住。我心想:“以后再也不给你浇水了看你怎么办。”过了很久,一个夏天,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飘过,我们一看原来是仙人掌开花了,我马上提了一小桶水来浇仙人掌,仙人掌更绿了。
  仙人掌我爱你。
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家的阳台种着一株仙人掌,是我最喜欢的植物,平时我当宝贝似的养着它,每天提醒妈妈给它浇水。
  起初,我的仙人掌还是一块小小的,刺也比较细不过还是挺尖锐的,过了一个月,它终于伸出一双小手,刺也长的更多更密了,由于我看到仙人掌的情况很好,所以经常隔三差五的才给它浇一次水,虽然我没有常给它浇水,可是它还是傲然挺立,神气十足。又过了几个月,仙人掌又长出了一对小耳朵,也长高了许多,我高兴极了!接着7月份到了,我们放暑假了!于是,妈妈决定要带我去厦门爷爷那玩,听说思宜也要从福州到厦门玩。我们在厦门一玩就是几个星期,早把仙人掌的事忘了,直到回去才想起家里还有一盆仙人掌。一到家,我连忙向阳台跑去,当时的场面时我大吃一惊,仙人掌不仅没枯,还奇迹般地向上生长。可是,为什么仙人掌能在这么炎热的阳关下茁壮生长,而且没有枯死呢?我带着疑问查找了百科全书,我一看,恍然大悟。原来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子,仙人掌原来是在大沙漠里生长的,因为沙漠的气候干燥炎热,为了减少水分蒸发,仙人掌的叶子渐渐退化成尖长的刺。
  仙人掌真是顽强,就算你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枯萎,茁壮成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仙人掌作文400字
  大家都知道仙人掌,那么为什么在沙漠里没有水还活呢?那就我来告诉你吧!
  原来,沙漠里的气候干燥,雨水少,天气酷热,为了能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中生活,仙人掌经过长期的演变使自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这是因为仙人掌的茎肥厚多汁,茎表皮还有厚而硬的腊质保护层,能贮存大量的水。另外,仙人掌的根系发达,可以扎入地下很深,充分吸取地下水,用自身的自下而上及储存。
  还有,仙人掌可以当药用,比如:把仙人掌去刺、去皮,再把仙人掌砸烂,就可以治腮腺炎。
  世界上有很多植物可以用药,我们要热爱植物,热爱大自然。
仙人掌作文400字
  仙人掌,是一种耐寒的植物,在茫茫大戈壁,没有大树、小草的衬托,只有仙人掌孤零零地为戈壁增添一些绿色。
  仙人掌长得模样并不像牡丹长的那样富贵,不像松柏那样高大,也不像小草那样脆弱,爷爷的家中种了两盆仙人掌,新年回老家,看见了爷爷最喜欢的植物——仙人掌,我很想看看那仙人掌的样子,于是我便悄悄的走入花房,看见了那仙人掌,它从远看它像一盆里有许许多多子,有正的反的近看我却被惊呆了,因为这里一个被扁平的棒子却没有绿叶的衬托,却长有许多小刺,我想抚摸一下这个来自戈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仙人掌
       我长大了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节约用水作文
       秋天的景色作文
       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
       珍爱生命作文300字
       拔河比赛的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300字
       礼物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450字
    描写仙人球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仙人掌
    我喜爱仙人球
    我和仙人掌
    仙人掌自述作文
    仙人球作文400字
    顽强的仙人球
    顽强的仙人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