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仙人掌

  我和仙人掌  
  奚佳颖  
  在我家,有一盆碧绿的仙人掌,不过上面有一道白色的“伤疤”,可就是这道伤疤使我成为了它的一个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的好朋友。  
  这盆仙人掌像一位挺直了腰的军人,它身穿碧绿色的“军服”,“站”在花盆里,上面还披着带刺的盔甲,不让别人伤害它。  
  在小时候,爸爸从花鸟市场里把这盆仙人掌买了回来,放在阳台上,爸爸说,这仙人掌呀,生命力可强了,一个月不浇水,它也不会枯死,而且一个月只要浇一点点水就够了,要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我先交一点点水,把它放在阳光下。每天出门,我都要去看看我的仙人掌,把它挪到阳光之下;放学回家,我也忘不了和他打声招呼,就这样它就长得更好了。  
  过了好几个月,我得了肺热咳嗽,咳嗽不停,感到肺都快要炸了,十分难受。咱们家的医生妈妈说:“用鲜仙人掌60g,水煎服,就可以治咳嗽。”爸爸听了,便从厨房拿出刀,把我的宝贝仙人掌上切下一大片,让妈妈去煎,让我服下。没过多久,我就好了,但我的宝贝仙人掌的身上留下了一道白色的伤疤,我看着它那白色的伤疤,都快哭了。可它那伤疤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小主人,你照顾我十分周到,我这次要好好感谢你!这点伤一点也不痛!”我感动极了!  
  瞧!我和仙人掌朝夕相处[注: 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形容常生活在一起,关系密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的事
       小狗贝贝
       水精灵
       想念小兔
       故都的秋天
       盗墓迷城《沙漠篇》(88)
       赤色岁月——《党史教育》读后感
       被伤害过的人,会变聪明
       运河之旅
       秋天的天使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