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小树林作文

  在我们村的东头有一片茂盛的小树林,那里一年四季景色都十分美丽。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绿色,小树林也换上了一身新装。柳树和杨树都抽出了嫩绿的芽儿,地上的小草露出了小脑袋。小燕子在一棵高大的柳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我时常去小树林散步,感受春天的气息。
  不知不觉夏天又来到了,大地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小树林就像一位充满活力的少年,洋溢着夏的热情。
  杨树的叶子已经长到巴掌那么大,颜色也变得深沉而成熟。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到茂盛的小树林里去做游戏,玩累了就在树荫里休息,那种清凉、舒爽的感觉真让人心旷神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地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小树林里,金黄的叶子躲起来,微风拂过,片片叶儿像金灿灿的的蝴蝶,舞满林间。这一切构成了我们的乐园,伙伴们追逐嬉戏,读书学习,欢声笑语回荡林间。
  西北风吹着口哨,呼呼地刮过树梢——冬爷爷来了。小树林变得光秃而寂寞,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没有了孩子们的足迹。终于,小树林盼来了第一场雪,也盼来了久违的孩子们。在这冰清玉洁的田地里,我们堆雪人、打雪仗、画雪画……
  啊!我爱你,美丽的小树林,你给我五彩缤纷的童年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作文评析:
  本文小作者选取的是贴近生活实际的的一处景物——小树林。抓住小树林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特点,进行细致描写。作者还多次运用比喻、拟人的手法,生动形象的描绘出小树林的的美丽景色。语言简洁、生动、自然,读后给人一种真实、清新的感觉。
  写景与人物活动相结合是本文的一大特色。每个季节的小树林里都留下了“我”和小伙伴们的身影。从而景人合一,动静相承,使笔下的小树林富于生气,是文章充满童趣,让人读后如临其境。
  文章开头点题,结尾扣题,简洁明了,短小精悍。(陈小丽)

【写景作文指导】
  (一)要写出有特色的景物
  一般来说,景物是各有特色的。同样都是公园,但每个公园都有各自的独特之处。例如,北海公园的白塔、九龙壁、颐和园的香阁、十七孔桥;天坛公园的祈年殿、回音壁;紫竹院公园的竹子;香山公园的红叶等。同样是山,我国的四大名山各领风骚,独具特色。同样是水,长江、黄河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文明数千载。或烟波浩渺、横无涯际;或奔腾咆哮、气势磅礴。这些景色都以其特有的鲜明的特点闻名于世,只有把它们的独特之处描绘出来,才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使人得到美的陶冶和享受。
  (二)要学会观察
  写景作文和看图作文有相似之处,都是以观察作为写作的前提。观察景物与观察图画不同,观察景物要确定观察点,也就是观察景物的立足点。观察点不同,所看到的景物也就不同。宋代文学家苏轼有《题西林壁》:“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由于观赏庐山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景象,所获得的感受也就迥然不同了。
  (三)要借助想象和联想
  在写景的时候,如果只描写景物的外在特征是不够的,还要写出景物的内在特征。而内在特征有时难以描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校园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房间
       描写趵突泉的作文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
       少年的烦恼作文
       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生病了作文300字
       童趣作文300字
       我作文400字
       乐乐的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500字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美丽的春姑娘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美丽的蝴蝶作文
    美丽的谎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