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窗花作文

  一个严冬的早上,我刚来到学校就惊奇的发现,玻璃上竟有如此美丽的窗花,我不禁仔细的观赏起来,眼前呈现出许多幻象。
  瞧!这是落日的余晖,映着一片古老的松树林,树林深处隐约可看到森林小屋。哦,那一定是守林人的“木屋”。忽然,从木屋前的一棵百年参天古树上飞出了一只大鸟,我仔细地看着,又看见第二只,第三只。我瞪大眼睛,数也数不清:大的、小的、白的、黑的,有的站在了树枝上,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扇动翅膀,一只画眉鸟冲我飞来……那边是一幅“百鸟图”,鲜花遍地都是:有争相怒放的一串红,有香气扑鼻的月季,有娇艳的五星红,有海棠花,芙蓉花,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一眨一眨的,真令人目不暇接。啊!那儿有一片芭蕉林,叶子可真大,个个都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猴子?是猴子!一只小猴隐在林间,机警地竖起耳朵,肩上扛着一大片芭蕉叶,莫非是孙猴子来盗宝扇?正当我看得入迷,不知是谁叫起来:“八骏图!”我循声望去,啊!“龙马精神”、“马到成功”,这该是对我们的启发吧!是呀!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要加大马力向着理想和目标奋斗,相信我们也会马到成功的。
  太阳慢慢升起,温暖的阳光照在树林、鸟兽、花草上……它们都渐渐消失了,我想:大自然的杰作消失了,的确有些惋惜。但是,在明天太阳还没出来时,他们一定还会回来……

作文后记:
  严冬的一天,我早晨起来打扫卫生,突然发现玻璃上竟有如此美丽的窗花,便不由自主地观察起来。我入迷的欣赏着,感觉真像是走进了童话王国,我深深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之中。课外,我写下了这篇作文,自己觉得还不错,便读给同学听,同学们听后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在这里,我也希望同学们多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来。(聂影)

【写景作文指导】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小树林作文
       快乐校园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房间
       描写趵突泉的作文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
       少年的烦恼作文
       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生病了作文300字
       童趣作文300字
       我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莲花作文
    看烟花作文400字
    迎春花作文
    紫荆花作文400字
    栀子花作文
    桂花作文400字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西湖荷花作文
    种花作文
    美丽的荷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