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迎春花作文

  它,与梅花、水仙、山茶花都是好朋友,它们并称“雪中四友”。它,是中国名贵花卉里的一份子,它是春的使者,是春的化身,是春的足迹。它,就是迎春花。
  地上的雪还未完全融化,迎面吹来的风还是那样的寒。可地上已经冒出了几个如枸杞一般大小的东西,走近一瞧,这才发现是几个小小的花苞。我心奇,这么冷得天竟然有花开!难道是腊梅?不会的,腊梅早就开放了。我好奇,定神细视,这花没有长叶,只有几根枝,花苞的尖端透出一点鹅黄色,再下面一点就是红色,那红色上面浅,下面深,由浅至深,每个花苞都是如此。真是很神奇!难道是上帝把它精雕细琢?不过,转念一想,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这花开得太不是时候了,这么冷的天!哎,真是可惜了这精雕细琢!
  几天过去了,地上的雪也差不多都融化了。我独自站在院子里眺望远方,忽然,有一抹黄色映入了我的眼帘——迎春花。这不是几天前在雪地里的红色小东西吗?它竟然是迎春花?淡淡的鹅黄色,六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是上尖下宽,花身是桶状,上宽下窄,还略微带一点儿红色,小巧玲珑,若人喜爱。花瓣如丝绸一般的柔软而光滑,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一番。仔细看那花蕊,黄中略带一丝橘色,比花瓣的颜色要深一些,花蕊如细针一般有七八根,中间的花心比花蕊要粗,真可称得上是巧夺天工。枝上也不是光秃秃的了,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我抬头,这才发现,已经不是几朵迎春花,现在早已是三四十朵了,有的含羞待放,有的只开放了一点,有的已经是怒放了。一阵风吹来,迎春花随风摇摆,一阵阵淡淡的清香进入我的鼻腔。周围光秃秃的,就只有迎春花,它给院子点上了生机。
  多么令人赞赏的花呀!“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这原本是来赞美梅花的,但我觉得迎春花才适合这样的赞美,它耐阴,耐寒,它是第一个从雪地里钻出来的花!它既没有百合花那么高贵,也没有牡丹花那么艳丽,但它有的就是朴实无华!它从来都只是不起眼,只是默默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给公园、广场、校园装点一丝生机。待到百花珍奇斗艳之时,它却悄然无声的消失了……
  我爱迎春花,爱它那朴实无华的外貌,爱它那淡泊名利的品质,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迎春花作文600字
  “今天放学早,我们怎么玩?”小明抱着足球对着他的好朋友小刚、小丽、小红问道。
  “干脆我们去踢足球吧!”
  “不,我们去……”意见不统一,他们相互争论起来。 =
  “看!那是什么,迎春花都开了,我怎么一点也没有查觉?”小丽惊讶的说。墙角边,一串串迎春怒放着,不知不觉间,春天已经悄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了。
  “瞧,它好黄哟!多像小喇叭在唱歌呀。”小红说道。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四人相互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对!看春去……”
  四人走在大路上,呼吸着略带些泥土气味的空气。小明和小刚一点也不闲着,一会儿去抱抱大树,一会儿在湖边打打水漂,春风吹在脸上,暖在心中,爽极了!小红和小丽也没闲着,一会去闻闻花儿的香气,一会儿拔几根小草放在嘴边吸吮着,春天像一顿美味,让她们尽情地品味着、欣赏着。路旁饱经沦桑的老树又冒出了嫩绿的芽苞,横竖都成行,芽上还有淡淡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学习计划作文
       未来的汽车500字
       妈妈的手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第一次做饭500字
       家乡的小河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莲花作文
    看烟花作文4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紫荆花作文400字
    栀子花作文
    桂花作文400字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西湖荷花作文
    种花作文
    美丽的荷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