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每一年,春姑娘来到大地时,一种花总是会用笑脸迎接她,而春姑娘一走,她又蒙上了脸。那就是——迎春花。
  一年春天的开始,我家附近的一些小花争奇斗艳,每一朵都开得有姿有色。可是唯独她——种在河边的小黄花,既没有令人陶醉的香味,也没有迷人的外表。“爷爷,那是什么花儿啊?”那时候我还是一个懵懂天真的小女孩,怎会知道,这就是象征着春天到来的花,迎春花。爷爷语重心长地回答我:“孩子,你别看那花没有任何可以吸引人眼球的地方,但她却有着一诺千金和美丽的芳名哦!”爷爷的话如同一个小钩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爷爷!爷爷!你就别哑谜了,快点告诉我吧!”“那花啊,叫迎春花,不管过了多少年,每逢春天来到时,她都会迎春开放,从未失过信,就因此,才会被世人取名为迎春花,孩子啊,那迎春花是多么守信啊!每年春天都以笑脸相待,你知道对于人来说,这品质多么可贵啊……”爷爷的话音刚落,我的眼睛里,立刻充满了憧憬。从此,我就开始迷恋上了春天的笑——迎春花。 =
  在我眼里,迎春花的笑是罪迷人的,同时就以为她那高尚的品质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的哲理:“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我本对这句话中的含义是一脸的迷茫,可是直到我遇上了迎春花,我才从这迷茫中找到了回家的路。那就是,信是无价的。甚至远远超出了物质上的财宝的珍贵。所以不管我们面对什么,我们都要“以诚相待”、“一诺千金”。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300字
  我爱迎春花,爱它那美轮美奂的舞姿;更爱它代表乐观向上的音容笑貌。
  考试结束,我们必定要对对答案,心里好有个底儿。“哎,何莎莎你觉得这次考多少分?”“哈哈,太简单了,一定是一百。”我自信满满地说。“开花!”“不开!”“开!”“不开!”一阵喧闹传入我的耳朵。定睛一看,原来是同学们在为一道题目展开一场辩论赛——其实就是口水大战。“青菜开花!如果不开花哪来的种子?”钟朕杰胸有成竹地说。对呀!不过我好像……“你看见青菜开花了么?”一旁的王洁辩论道。
  对呀!“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开花还是不开花呢?我家又不种菜,谁知道呀。只听过“油菜花”没听过“青菜花”。正当我“山穷水尽疑无路”时,倪老师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要记住,青菜是开花植物,有了花才有了种子。”我这才“柳暗花明又一春”。但是,我不就……倒霉倒霉,真倒霉,如果考虑周全我就一定是“两个烧饼加一根油条”了。我考满分的愿望成了水中的泡影……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一脸沮丧地回到了家。面对这我家后院那满墙朝我微笑的迎春花,我也乐观地笑了……
  迎春花面对滴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计划作文
       未来的汽车500字
       妈妈的手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第一次做饭500字
       家乡的小河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