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春天的气息作文

  春天,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陶醉的季节。春天是一位要出嫁的新娘。他的头巾是那潺潺的流水,她的嫁衣是冬妹妹用雪花编制成的婚纱,她的披风是一片片嫩绿的叶儿,在她的红鞋衬托下是多么美丽,可人。红鞋是花朵妹妹与蝴蝶姐姐用花粉做出来的。那朵朵幽芳的腊梅散发出让人流连的香味,它告诉我们严冬就要过去,夏天将要来临。
  当那被风儿吹得发抖的小树,也摇掉了身上的银妆,长出了第一个嫩芽儿,叶儿再缓缓的生长着,等待着这位即将出嫁的姑娘的雨水,这雨水会让它疯狂的生长着,直至冬天来临。
  潺潺的流水,已将冰块含在口中。风先生绅士般地拉着他那古典,高雅的小提琴。小提琴的音乐感染了正在歇息的柳树。柳树眨着惺忪的大眼睛望着,她听到了一阵古典浪漫的音乐,她在也睡不着了,她随着音乐的节奏,也跳起了舞,她头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舞姿是那么迷人。
  春姑娘是一位要出嫁的新娘,她在等未婚夫到来的同时也在欣赏着这春天的美景。一路上她碰到了大灰熊,小野兔,牡丹花……春姑娘碰见了正鼾声如雷的大灰熊,她用好听的声音叫醒了大灰熊。她用迷人的芳香将小野兔唤醒并告诉它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到。牡丹花小姐正在做自己的好梦,突然被人唤醒自然很不开心。春姑娘一边向她道歉,一边告诉她现在已经是春天了。牡丹花小姐听了这番话后,脸上的怒气早就不在了,留下的嘛只是深深地感激。
  雷先生摇了摇自己睡了一个冬天的身子,他睡了一个冬天该活动了。他慢慢地做起三五七号广播体操。在空中,人们听见了一阵阵雷声,当然,那是雷先生在做高抬脚时发出的动静。雨婆婆见了,很不甘心,她也有力地挥舞着雨棒,天空中顿时雷雨交加。
  春姑娘回到了家等新郎,她看见远处新郎正向她挥手呢?一眨眼新郎就来了,他拉起春姑娘的手把她送进花轿里,自己在外陪伴她,一阵敲锣打鼓送走了春姑娘……

名师评析:
  小作者通篇运用拟人手法,用灵动的笔描写了“春姑娘”给大自然,动植物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春姑娘”来去匆匆的特质,表达了小作者爱春,惜春的情感。结构新颖,语言生动,活泼,自然流畅。

【写景作文指导】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窗花作文
       美丽的小树林作文
       快乐校园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房间
       描写趵突泉的作文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
       少年的烦恼作文
       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生病了作文300字
       童趣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秋天的风作文300字
    找春天作文300字
    夏天的夜晚作文
    关于春天景色的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夏天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