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观察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我国唐代大名鼎鼎的诗人----李商隐写的有关赞美春蚕一生的诗。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舍己为人的英雄----“春蚕”的一生吧!
   春蚕刚从蚕卵中钻出来的时候又细又小,全身都是黑绒绒的,像一条条黑色的细毛线一样,只要你将桑叶盖在它们的上方,它们就会“循味而至”地慢慢蠕到桑叶上面……经过几天努力的成长,绒线般的小蚕宝宝渐渐脱皮后变成了灰白色,这时候的小蚕宝宝的身子上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是由九个小节组成的,每个小节旁边都有两个小黑点,而且长满了小脚,更令人惊奇的是它的小脚上竟然有吸盘。通过观察我才知道,原来蚕宝宝脚上的吸盘是为了保证它们能够更稳固地吸附在桑叶上吃桑叶啊!又过了几天,灰白色的蚕宝宝身子又大了许多,几乎有我的小手指那么粗了,它的食量也开始大得惊人,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吃桑叶,好象是在为了自己日后结茧时积累足够的精力。再过了几天,我更惊奇的发现蚕宝宝的身体几乎透明了,而且还有一根根银白色的丝从它的嘴里不停地吐出来。哦,想来是蚕宝宝要吐丝结茧了吧,只不过一个晚上的时间,早上醒来时我的蚕儿已经全部变成了一个个洁白、可爱的茧宝宝了,原来这就是丝绸厂用来纺织丝绸的材料啊!蚕的一生是那么短暂,但它却把自己的全部生命奉献给了我们----人类,就如同我们辛勤耕耘的祖国园丁——老师一般,她把所有的知识都毫无保留、不计回报的全部传授给了我们,为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点起一盏盏指向知识殿堂的明灯……
   啊,我赞美春蚕,赞美它毫无所求、默默无闻的一生!啊,我赞美老师,赞美她无畏艰辛、无私奉献的一生!

小学生观察作文
   最近,家里来了两位新成员——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是妈妈在花鸟市场买来的。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小金鱼一条是红色的叫“红豆豆”,一条是纯黑的叫“黑豆豆”,它们都穿着一条薄如蝉翼的美丽纱裙,身上镶着闪闪发亮的亮片。“黑豆豆”的眼睛左右都有一颗黑珍珠,“红豆豆”的头上有个大红蝴蝶结,它们游起泳来一摇一摆的,像两位高傲又美丽的公主。
   最有趣的是它们吃食的样子。当我准备把鱼食放到水里的时候,小金鱼会跳来跳去,好象它们在摩拳擦掌,看谁能吃到鱼食,吃到鱼食的那条小鱼会高兴地吐出一个个泡泡,仿佛对我说;“小主人,谢谢你!”看着它那高兴样儿,我哈哈大笑起来。
   有一次,大约晚上九点左右,我打算上个厕所,然后舒舒服服地睡觉,我突然想看看我的好朋友在干嘛。但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小鱼瞪着眼,一动不动的呆在水底。我的心中充满各种各样的念头:难道我的小鱼……死了?我大哭起来。“怎么啦?出什么事了”?妈妈急忙跑来。“妈妈,小鱼是不是死了?”我说。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小鱼没有死,它们在睡觉呢!”妈妈说。听了这话,我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后来,我在“百度解答”上知道了,原来,鱼是没有眼睑的,它们从生到死都不会闭眼,我恍眼大悟。
   两条小金鱼给我带来了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四年级作文吹泡泡
       那一次我真后悔
       新学期新气象作文
       赛龙舟夺标作文
       失物招领作文
       “怪怪”的“老头儿”作文
       赏月作文
       可怕的影子作文
       我的同桌是哈利波特作文
       老师,您得改进教学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