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春游

  小学时候很渴望春游,可以不用上课,还能有好吃的,但每次春游回来又很苦恼,因为老师一定会让写一篇春游的作文,于是绞尽脑汁地回忆春游的所见所闻。哈哈,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挺有意思的。
  上个周末公司里组织技术中心的人员去玉泉寺、明堂园春游。很久没有春游了,春游回来以后突然想像小时候那样写篇作文。
  还没到周日,就每天都要看看天气预报,就怕周日下雨,但是老天最喜欢体现一下他的权力,从周六晚上就开始下雨了。星期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跑到窗前看,呵,雨下得还不小呢,我以为春游会改期,那就再回去睡个好觉吧。睡不踏实,打电话一问,班车正往这开呢,匆匆忙忙的起床、洗刷,随便吃了两块饼干,就出发了。
  先到玉泉寺,刚下车时,很冷,后悔没多穿件衣服。雾也很大。虽然这样,但是大家的兴致还是很高滴,可能都是在办公室里憋得。打着伞,沿着山路往上走。由于是雨天,除了我们一伙人,一路上根本没有看到其他的人。雨中,烟雾缭绕,山上的树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格外的绿。到了玉泉寺,看到了两棵很大很大的银杏树,树龄都是1000多年的,然后进庙里看了看,有两个操着南方口音的和尚鼓动大家烧香,抽签,呵呵。我们一行人在寺庙下的茶社里喝了一壶茶,我不会喝,没感觉出来有什么好喝的,一问,才知道这一壶茶竟然要80元,我的妈呀,不会喝,也得多喝它几碗。
  中午在附近吃的饭,吃到了传说的一种草药“黄精”,据说吃了能身轻如燕,奔跑如羚羊。
  下午去了明堂园,雨还是很大。这里的路不好走,到处都是石头和羊粪,后来倒是看见了很多放羊的,那些羊都是山羊,而且几乎都是黑色的,不大,猛地一看,还以为是小黑狗呢。到了天龙水库的大坝,水库岸边,葱葱郁郁的都是垂柳,半山腰烟雾缭绕,风景非常好看,大家感慨住在这里的人家真是幸福,不过转念又一想,再好的风景,天天看也会乏味的。
  行程里本来还要去黄前水库的,但是天色已经晚了,于是就下山,坐车回来了。
  小时候的作文,最后免不了都要发一下感慨的。能够在忙碌喧嚣的生活中,抽出点时间,亲近一下自然的感觉真好,在宁静的雨天,心灵仿佛也如景物一样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

小学生作文春游
  4月的一个星期五,阳光明媚,又到了春游的好日子。
  我们首先去参观静海寺。这是一座古寺,位于南京下关,阅江楼下,是为了纪念七下西洋的郑和而修建的。静海寺给人的感觉十分庄重,由几座古式楼阁组成,楼阁与楼阁之间用长廊相连接。长廊旁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春风为它们染上了新鲜的翠绿色,让古色古香的亭宇楼阁增添了几分生气,显得素净清雅。我们走进楼阁式的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大厅墙上那精美的壁画,刻画着当年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栩栩如生,我们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几百年前,犹如身临其境,同学们无不啧啧赞叹。走过长廊,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展厅,这里展示着按比例缩小的船只,上面分别写着“宝船”、“粮船”、“战船”、“水船”等等,可见当年的船只具有多种不同的功能,也可以想象当年的船队是多么壮观浩大。
  除了纪念郑和,静海寺还是签订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的地方。这里至今还陈列着英军与清政府官员谈判的图片资料。香港回归时,人们特意铸造了一口“警世钟”,上面刻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小书虫作文
       换牙作文
       独自在家作文
       煎鸡蛋作文300字
       心里话小学生作文
       作文长大后的我
       逛早市作文
       秋游作文300字
       我的姐姐作文300字
       多彩的夏天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