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领巾我想对你说

  年级时,我便是一名少先队员了。在我佩戴上红领巾时我是多么自豪啊!那么我也要了解关于红领巾的小故事了!  
  1922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个由工人阶级政党领导的少先队组织,在苏联莫斯科诞生了。刚成立的少先队,没有特殊的标志。那时的饥饿、困难正威胁着全苏人民,当然考虑不到少先队的标志问题。列宁的夫人克鲁普斯卡娅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建议共青团给少先队员们设计一种特有的标志。在一次接受新队员的大会上,来参加会议的先进女工把自己的红色三角头巾解下来系在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勉励他们说:“戴着它,别玷污了它!它的颜色是同革命战旗一样的!”红领巾就这样诞生了。  
  新中国诞生不久,1949年10月13日,中国共产党委托共青团建立全国统一的少年儿童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少先队继承了革命战争年代儿童团的优良传统,与过去的儿童团一样,用红领巾作为自己的标志。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队礼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呼号是: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星星和火炬燃烧在队旗上,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  
  当有少先队的活动时,我都会和其他的孩子们一样,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而每次我的心情都是那么激动。我想我会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5/2085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他
       相信他人
       试一试 才会有所收获
       试一试 才会成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因为爱,所以信任
       试一试,会让你知道天有多高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试一试 才有成功了
       试一试 就能成功
     
     论文
     最后一次的唯美告别
     有限的水资源
     身边的名人
     寄给天堂的老姥
     农夫乐园一日游
     考试后的反思
     
     夏天的校园
     夏天的那条小溪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洗红领巾作文
    我心中的红领巾作文
    《飘扬的红领巾》观后感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作文
    戴红领巾作文
    我终于带上红领巾了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250字
    没有了红领巾的校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