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没有了红领巾的校园

   没有了红领巾的校园……有一些凄凉,空虚……——题记  
 
   放假了,似乎一团彩去突然散开,一下失去了校园那昨日的风采。没有了欢声笑语的童声;没有了你追我赶我竞争,更没有了昔日一闪而过的红色身影……。不再生机勃勃,变化多端,好像……。沉睡了一般。  
   只身穿过走廊,背后的尘土腾起,只因没有了值日生的打扫。没有人再企盼得到树上的青涩芒果,只因没有男孩用弹弓打它。朦胧地隐约听见了女孩子们玩皮筋的笑声,男孩们追跑时的尖叫;下课噪杂的声音。忽隐忽现,忽近忽远。想伸手加入其中,又刹时化作泡影,烟飞云散。只见空旷的教室安静得让人发凉,不再传出朗朗书声和细细的悄悄话声。但此时,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冰凉的桌椅上蒙了一层灰。没有了红领巾的校园,鸦雀无声,是一种难以言说的静谧和空旷,我真想大喊一声,但只是小叫了一下,回声便不断敲击着我的耳膜。听不见老师们在办公室的议论,和理头批改的身影;听不见同学的积极发言,更看不见红领巾飘扬的身影。不再听得见,不再听得见,粉笔的吱吱声,老师的讲课声……  
   我百无聊懒地走向操场。忽然,有个红色的东西在我眼前翻动,啊?红领巾?!不过,那只是一条被捆在窗栏上的破旧的红领巾。哎,天空中降下了细细的小雨,它牵起了一细尘烟,也牵起了一份对上学日子的思念。  
   尘烟欲飘欲浓,忽然觉得,那像体育课上,奔跑扬起的烟土,似长绳甩扬起的灰尘……  
   这时,却不再有人向我的伞挤来,并说:“喂,伞跟我合下呗?ok?”也不再会有亲昵好友突然拍一下我的肩,并嘻嘻哈哈地一起笑着,也更不会有男同学把伞上的雨水甩给我,继而在雨中像小鹿一样奔跑……  
   那时,红领巾总在胸前飞舞;  
   那时,校园里还有一片红色的身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7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单独回家,胆小勿进!
       两个门卫
       感恩,淡淡中的香醇
       糖醋排骨
       看那屹立在风雪中的松树
       烟花绽放的那瞬间
       樱花的执着
       从自身找原因
       大脑司令
       眼镜与鼻子的对话
     
     哭泣的树
     牧童·月柔·闲静
     生命的奇迹
     秋,从这里来
     没有了红领巾的校园
     第一次单独回家,胆小勿进!
     两个门卫
     感恩,淡淡中的香醇
     糖醋排骨
     看那屹立在风雪中的松树
    妈妈如果没有你作文
    没有电脑的日子作文
    我没有被遗忘作文
    没有寄出去的信封
    因为有了你作文
    因为有了你
    因为有了我作文
    没有黑夜的夜晚
    我发现我还没有长大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