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论文

前几天,我做了一个实验,说起来你们一定不信,筷子能在牙签筒上跳舞呢!一开始我也不信,但经过实验,我不能不信。为了让你们也相信,就让我今天为你们做一次实验吧!  
   首先,我们先找来实验的工具,一根金属筷,一根吸管,一张纸巾,一个带拱形盖子的小瓶(我找的是牙签筒)。实验的工具都准备好了,那就让我们来做实验吧!  
   第一步,把筷子放在牙签筒上,当然牙签筒,饮料瓶,小巧玲珑的糖果罐等。只要你找的小支架有拱形的盖子,并且光滑就可以了。  
   第二步,用纸巾将吸管反复摩擦几次。  
   第三步,把摩擦过的吸管放到靠近筷子的一端,筷子就会跳了舞。  
   我查了资料,原来这是利用了正负电荷相互吸引的原理,吸管被摩擦有了负电荷,当它靠近正电荷,就会吸引正电荷,而负电荷则会被推挤到筷子的另一端,这样筷子就成了一端带正电荷,一端带负电荷。当正电荷,负电荷互相吸引时,我们就看到筷子在跳舞了。  
   啊!原来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我们一定要多做实验,好好学习,才能造福人类。啊!原来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我们一定要多做实验,好好学习,才能造福人类。今天为你们做一次实验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5/2085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后一次的唯美告别
       有限的水资源
       身边的名人
       寄给天堂的老姥
       农夫乐园一日游
       考试后的反思
       
       夏天的校园
       夏天的那条小溪
       爸爸妈妈的爱
     
     论文
     最后一次的唯美告别
     有限的水资源
     身边的名人
     寄给天堂的老姥
     农夫乐园一日游
     考试后的反思
     
     夏天的校园
     夏天的那条小溪
    战胜粗心(心理小论文)
    孩子与家长的距离,我写的论
    孩子与家长的距离,我写的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