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曹老师非常神秘的说:“今天咱们来玩一个游戏!”
   这时大家欢呼着,教室变成了一声雷响,我的耳朵都受不了了。曹老师说:“你们知道是什么游戏吗?”同学们说:“不知道。”后来曹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你想知道是哪几个字吗?好吧!我来告诉你:“你来笔划我来猜!”后来曹老师开始说游戏规则了,我带你一起去听吧!:“先叫一个人上去看词语,然后做动作,接着第二人、第三个人……把动作传到最后一个人那里,那个人就把词语写在黑板上。”现在就要开始了,我们一起去看吧!游戏开始了,曹老师点了六个人,叫王雨阳来看词语,王雨阳选的是“牙疼”,王雨阳双手捂着嘴巴,做出一幅很痛苦的样子,然后做动作传到一、二、三、四、五、六个人那里就没有再传了,贺文峙走到讲台前拿起粉笔写了一个“牙等”,然后我们哈哈大笑起来。虽然我们嘲笑了贺文峙但是他没有生气,从这我觉得贺文峙在家也是这样。终于轮到我们这一组了,我紧张的走到讲台上,选了一个“一瘸一拐”的词语,我把脚弯一下,把脚踮一下,做完了,谭宇烨传到吴炜豪那里,吴炜豪传到刘诗涵那里,就是刘诗涵做了一个跳舞的动作,传到成思远那里,害成思远写成了跳舞,(写到这里我很生气),表演完了,曹老师又叫了三个同学表演自己的动作。终于表演完了,但我还想玩这个游戏,我明天还要玩一次。
   我第一次玩过这么有趣的游戏!

【写作指导:常见的写作技巧与方法】

  积累写作文的常见方法与技法,并应用于平时的作文练习中去。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本)共6本书,每本书都有现当代散文,语文老师要认真钻研文章中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常常要和学生共同分析中外作家的文章为什么写得好,与学生一起深入地探讨文章中有没有更多的写作“闪光点”,还要结合学生实际,看学生能否接受,让他们大胆地运用写作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写作实践。比如说,透视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第二册的第一单元,我和学生共同总结出:《祝福》有一大写作技法,倒叙记事法;《边城》有一大写作技法,人物心理描写法(通过幻想来写或通过梦境来写);《荷花淀》有两大写作技法,①环境描写法,②人物语言、动作和神态综合描写法;《装在套子的人》有一大写作技法,写人漫画法(运用讽刺性漫画法)。教师必须强调:做好写作笔记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要求学生在茶余饭后自觉地体会并感悟,并督促他们能学以致用。

  再次,积累常见的或少见的有文采的句子和段落。近年来,高考在第六大题命题时,注重考察学生扩展语句、压缩语段、仿用语句和变换句式等这几个考点。这从另一角度可以充分地反映写作语言文采郁郁的必要性。()当然,在高考作文的发展等级要求中其中之一是“有文采”,意思是要求学生的作文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和文句有意蕴。那么,学生平时就必须加强积累这方面的句子和段落。语文老师要强调:不能整篇文章都摘抄下来,那样,不仅浪费时间,反而会徒劳无益,甚至适得其反;只有把一些有文采的句子、段落搜集起来,反复咀嚼、反复研究和反复运用才有显著效果、不同凡响。

  最后,加强自己“动手术”修改作文的练习能力。现在一般常规写作教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7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选美比赛的启示作文5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爱的奉献作文500字
       我爱读书作文500字
       放飞的梦想作文500字
       几分感动在心头作文450字
       爱,带给我感动作文500字
       神秘的海洋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梦
     游水滴石穿
     家庭拔牙记
     我姐姐的小狗
     我小学的二年级的老师
     当我面对挑战的时候
     痛!牙疼真要命!(1)
     致我那死去的牙齿
     飞吧,飞吧,带着思念飞回去
     我在校园留个影儿
    第一次挣压岁钱
    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400字
    一次特别的活动作文400字
    一次小探险作文400字
    有趣的大象表演作文450字
    一个有趣的梦作文250字
    难忘的一次游玩作文300字
    第一次竞选班干部作文2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可爱有趣的龙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