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孝心从小事做起作文500字

“彩云之南”全家自由行在这个寒假里启程了!按着计划我们全家在丽江和大理体验了一次深度游。
   在旅行中,外婆、爸爸和妈妈不仅为我讲解了很多有关云南的历史和知识,更给了我很多的照顾和关怀。一路上,我也时时记着老师的谆谆教诲要做一名有孝心的少年。
   这次旅行中比较考验体力和毅力的应属登“玉龙雪山”和“徒步虎跳峡”。登玉龙雪山时,我和妈妈有了轻微的高反,都觉得透不过气来。爸爸递来氧气罐,妈妈立刻先要让我用,我觉得妈妈是最爱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所以坚持要妈妈先吸氧,妈妈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我们克服了高反,登上了海拔4680米的玉龙雪山。
   徒步虎跳峡也是这次行程安排里我们必须体验的一段经历。虽然虎跳峡的山路崎岖不平,坑坑洼洼,走起来一地的灰,而且旁边就是山崖,但我一点也不害怕。倒是外婆年纪大了,山路崎岖走不快,我想到外婆从小就悉心照顾我,于是当起了外婆的小拐杖,也来尽我所能照顾一下我的外婆。我们历时四个小时顺利完成了虎跳峡徒步计划,不但收获了美景,锻炼了意志力,更增加了全家人之间亲密无间的感情。
   旅行途中,我还帮爸爸做了可口的早餐,有三明治,还有美味的过桥米线。虽然都是简易的半成品食物,但是爸爸说这是他吃到过的最棒最好吃的早餐。
   这次的旅行,我不但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美妙,锻炼了毅力,增加了知识;更加强了独立自主的能力,学会不少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在一些看来寻常普通的小事中,做到了关心父母长辈,也从中明白了一个大道理,那就是:孝心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从小就要关心父母长辈!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的,识见的水平如何,直接关涉到作文得分的高低,因此作为考生应该不断磨砺语言,砥砺思想,尽可能在作文中表达一言九鼎的识见。而实践证明,精要而有深度的认识与见解,会使本来很平常的作文内容为之境界全新,无眼之龙也会因为你的点睛之笔而畅游九天之外。

  三、千描百绘的特写

  考场记叙文,阅卷老师最看重有没有场面描写,看场面描写时,老师又最看重有没有特写镜头。因为写好特写镜头在阅卷老师看来,就是写好记叙文的最佳境界。什么是特写镜头,即考生借鉴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人物、景物的局部特征加以浓墨重彩式的描写或精细刻画,从而凸现一个感人的形象,展示一个精彩的细节,使文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的艺术手法。所以为了与一般平铺直叙式的记叙文境界有别,考生应该独辟特写的佳境,让考场记叙文因为特写而牵制住老师的眼球。

  四、诗情画意的意境

  考场散文的最高境界是诗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7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选美比赛的启示作文5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爱的奉献作文500字
       我爱读书作文500字
       放飞的梦想作文500字
       几分感动在心头作文450字
       爱,带给我感动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梦
     游水滴石穿
     家庭拔牙记
     我姐姐的小狗
     我小学的二年级的老师
     当我面对挑战的时候
     痛!牙疼真要命!(1)
     致我那死去的牙齿
     飞吧,飞吧,带着思念飞回去
     我在校园留个影儿
    我从小到大的玩伴
    文明从小事做起
    关于孝心的作文
    孝心在哪里
    从小事着眼明人生哲理
    孝心无价
    构建和谐校园得从小事做起
    把孝心献给父母
    节约用水从小做起
    我喜欢有孝心的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