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节约用水从小做起


小芳是个爱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孩子,她非常懂事,她还非常讲究节约,总会在家里提醒爸爸妈妈,弟弟妹妹节约。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学校放假,小芳不用上学。她在家里东闹闹,西吵吵,一会儿玩电脑游戏,一会儿吃零食,一会儿看书,一会儿写作业,一会儿看电视,玩个不停,像手痒似的,什么都摸。正想看电视时,忽然听了一些“滴滴滴、哒哒哒”的声音,她非常好奇,便在家里找,这声音是从哪里是来的,猜着是什么声音。她离厨房越来越近,声音就越来越响。她想到那些声音一定是从厨房传出来的,便快步走进厨房,发现厨房的水龙头没关好,一滴一滴水滴在洗菜盆里,水已经满过了洗菜盆,一些水已经滴到了地上。小芳很生气,立即跑到洗菜盆前,把水龙头关好。小芳很不高兴,她想如果她不那么贪玩,别那么吵,她就能早点发现水龙头没有关好,就能省点水,省点钱。
她为了不让家人再犯这种错误,特地花了一天的时间,做了一个木牌子,上面写着:节约用水,她还在家里定了规矩,要一家人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支笔、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分钱。
人类是种高智商的生物,那为什么不懂得怎样节约水、节约电、保护环境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依赖水资源程度越来越大,水资源危机势必给国民经济带来损失,并且随着水资源危机的加剧损失不断加大。仅从现状来看,全国城市年缺水量达58亿立方米,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亿元。


虽然水是地球上最丰富的一种化合物,但其中96。5%是海水,不能应用在生活中,只有3500千米立方左右的是淡水。不管地球有多大,但地球上资源总是有限的,不会永远也用不完,这个世纪有水、有电不代表下个世纪有水、有电。请大家保护环境,让节约成为一种美德,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缺水、缺电、缺资源这种烦恼远离人们,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喇叭花
       第一次拖地板
       第一次当“保姆”
       亲近土地
       我家的小乌龟
       迷人的秋色
       暑假的一天
       读《十万个为什么》(动物卷)有…
       中国人,好样的
       学古诗,做诗人——读《小学生必…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节约用水
    节约用电
    节约用水 我有妙招
    节约能源大行动
    清洁用水,健康世界
    节约,从我做起
    节约就在我们身边
    节约的小故事
    我捡回了节约的美德(材料作
    节约每一滴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