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节约每一滴水


同学们,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节约每一滴水”的话题。
“哗啦,哗啦……”多刺耳的流水声,又有人在浪费水了!在校园里,我们发现有些同学在洗手后经常不关水龙头;有些同学在课间用瓶子的水来嬉闹,满地倒水;在一些建筑工地上水笼头里的水哗哗直流,走过的人熟视无睹……
前几天,在我国吉林省发生了一次重大的化工厂爆炸事故,有毒的液体流入了松花江,造成了哈尔滨这个北方大城市全城停水,全城陷入了水危机,一瞬间,各大超市销售的各种水被抢购一空!可见水对于我们的生活有多重要。可是在生活中,有不少人仍然不节约用水,浪费水,破坏水资源。
这些人为什么不节约用水呢?许多人认为水跟空气、阳光同样,是用之不竭的天然资源。但是并不是这样,地球上97%的水是海洋的咸水,淡水仅占3%,而且大多集中在终年积雪的高山上和寒冷的南北两极,这样可直接供人利用的淡水只占水资源的0。5%。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和工业化的程度日益提高,用水量与日俱增,而可被人利用的淡水资源与日俱减。
我听爸爸说过,在我国西部干旱地区的人是这样用水的:通常是先用一小盘水淘米,然后用淘米水洗菜,再拿去洗菜水洗碗,最后用洗碗的水喂牛或浇蔬菜。他们就这样充分地用好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好像就是大自然的血液,在不停的循环流动,维持我们的生活,没有水,万物就会消亡,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没有水,就不会有秀美的湖光山色……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请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珍贵资源——水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夸我们的门卫
       绿色公交车
       智能书包
       捕捉生活中的美
       蜂满为患
       西岳华山
       小径见真情
       秋雨
       跟解放军叔叔学叠被子
       一朵鲜花不是春,千朵万朵开满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善待每一个人
    节约用水
    节约用电
    伤心的每一天
    让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
    让快乐充满每一天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
    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节约用水 我有妙招
    珍惜每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