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构建和谐校园得从小事做起


学校,是培育人才的地方,要是这儿都不和谐,人与人之间关系紧张,彼此同仇敌忾,那怎么能培育出优秀人才呢?构建和谐社会岂不成了一句空话?所以,我呼吁:构建和谐校园,得从小事做起。
构建和谐校园,得从小事做起,得讲民主。师生之间相互尊重,教学相长。比如选个班干部、队干部什么的,来个群众提名,或报名竞选,投票表决,不再是老师说了算,这就是件好事。这事看起来小,却是学校班级管理的一个良好的举措。这是对我们学生的极大尊重。自己的领导自己要满意,要是一帮手下不服自己上司的队伍,怎么团结得起来呢?所以,“民主”是好办法。但是“民主”也要公平,要是谁因为种种关系得到了“优惠”,那“人民”就不服了,不支持领导,那还是一帮散队。所以真正民生选出来的干部在同学中肯定能建立威望。教师管理起来也自然轻松。
构建和谐校园,得从小事做起,得讲诚信和友爱。讲诚信就是师生之间要待人诚恳,说话算数。比如借了钱要还,不无理取闹;损坏东西敢于负责,要照价赔偿;作业上午忘了带,下午必须带来。这些都是让人与人之间更加信任的前提。讲友爱,那就是做件事情,大家一起来帮忙;有人受伤了,大家都来关心他;两个同学有矛盾了,大家一起来劝解……只要师生具备了这些,大家在诚信和友爱中,教与学的效率肯定提高。


构建和谐校园,得从小事做起,得讲安定有序。讲安定有序就是要求师校生在校期间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相互安定团结。同学之间不要以大欺小;不要一不小心把那位碰了,那位就要“打击报复”;不要人家不注意把你东西弄掉了就非要人家怎么样;不要一下课或放学就横冲直撞……如果一个学校不安定有序,学生连安全感都没有了,还谈什么构建和谐校园呢?所以,大家应互相关心一下,少打一拳,少骂一句,或许就多一份友谊,多一个好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为校园和谐作贡献
       温馨的校园
       我们的友谊
       真正的友谊
       失信,让我追悔莫及
       一道思考题
       校园的柳树
       炒菜烧饭
       故乡的秋天
       兄弟大战蚊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们的和谐家园
    和谐校园幸福你我演讲稿
    和谐家园
    人与动物要和谐共处
    我有一个和谐的家
    和谐是一束阳光
    公交车上不和谐的一幕
    关心老人,和谐相处
    幸福和谐家庭协奏曲(转载)
    生态文明,和谐共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