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人与动物要和谐共处

  

  很早以前,就听说上海有个野生动物园,比南京的红山动物园大很多,更特别的是可以坐在车里面看外面的狮子老虎等猛兽。今年大年初四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上海野生动物园游玩。动物园可真大啊!分为两大区域,步行区和车入区,爸爸说:我们先步行参观小动物然后再坐车去看野生动物。

  进入公园,我看到了雪白的鸽子、红红的火烈鸟、长耳朵的小兔子、肥胖的企鹅、憨憨的大熊猫、伸长脖子的长颈鹿……正在参观时,忽然听到了一声“嗷嗷”叫的声音,感到很好奇,循声找去,原来是两只小胖猪在吵架呢,它们在争抢游客扔给它们的食物,互不相让,用嘴顶着对方,嘴里还发出“嗷嗷”的声音。听导游阿姨介绍,动物园有个“育婴苑”,里面都是刚刚出生的动物宝宝,怀着好奇,我去参观了,里面的动物宝宝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小熊仔和细尾獴,小熊仔刚刚出生15天,它只有巴掌那么大,身上的毛黑黑的,小眼睛紧紧闭着,在那呼呼地睡觉,时而扭动着肥嘟嘟的身体,调整一下睡觉的姿势,让自己更舒服点。细尾獴是猴类的一种,只不过尾巴又长又细,它可机灵了,我一走到玻璃罩跟前,它立即跑到玻璃边,昂起头,两只小眼睛紧紧盯着我,小爪子拍拍玻璃,扭动着尾巴,在跟我打招呼呢!它真是一只懂礼貌的小家伙。

  走出“育婴苑”,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还在纷纷议论着,我挤过去一看,啊!原来是一只小老虎趴在桌子上,两眼直瞪着我,我吓得撒腿就跑。爸爸说:“这只小老虎才三个月大,不会伤人的,是给游客拍照留念的,你敢和它合影吗?”我心想:不咬人,有啥不敢的。我大声地说:“当然敢。”爸爸交了30元钱,我走到小老虎跟前,驯虎叔叔把我抱到桌子上,让我坐在老虎身边,一只手抱着老虎的身体。要我摸老虎,说实话,还是第一次,心里有点害怕,我的心怦怦直跳,腿有点哆嗦,额头上直冒汗,有点想逃走。但是那么多游客看着我,我怎么能临场脱逃呢?我胆怯地、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把手放在老虎的身上,摸着老虎的毛,呀,细细的、软软的、暖和和的,好舒服啊!爸爸赶紧抓住镜头,给我拍了一张珍贵的老虎合影照。看到这张照片,我就知道了做好一件事,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害怕。中国作文网

  下午,我们坐车参观了野生动物区,坐在大巴车上,随着大巴车的缓缓行驶,我领略到了老虎的威风、狮子的凶猛、豹子的勇敢、黑熊的粗犷。大自然真是神奇,不仅能让人类生存,而且孕育出这么多神奇的动物,我们应该爱护大自然,保护小动物,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我的朋友
       我爱我的外公
       我喜欢的人
       讲方言的老师
       辛苦的爸爸
       特别的爸爸
       我要长大
       我的新老师
       我最好的朋友——郭润琦
       妈妈,我想对您说……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动物天堂
    游南京红山动物园
    妙趣横生的动物园之旅
    动物园喂食记
    由动物想到的
    动物也有母爱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动物的云
    动物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