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为校园和谐作贡献


学校,是一个大集体。我们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谦让,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这样,我们在校园的学习、生活才会充满乐趣,我们才会快乐地成长。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同学们大多还没有到校,学校一片寂静。我走到操场上,看见两个低年级的小同学正在抬一张桌子。由于他们俩年纪小,力气不大,抬着桌子摇摇晃晃的。看他们的样子,是要把这张课桌从操场这边抬到操场那边去。
看到这儿,我有点于心不忍。是啊,天气这么热,操场这么大,他们速度又这么慢,等把课桌抬过去,说不定他们俩都中暑了。看着他们吃力的样子,看着他们头上的汗珠,我毫不犹豫地走过去,问他们:“小同学,你们搬桌子有什么用吗?” “我们班新来了两位同学,桌子不够,我们搬一张去。” “呀!你俩在做好事呀!你们教室在哪儿?我来帮助你们吧!”两个小同学顿时喜上眉梢,说:“我们正希望有人来帮助我们呢!谢谢你,大姐姐。我们要把这张桌子搬到对面艺术楼的四楼。”我看了看对面四楼,真远呀,幸亏碰到我帮忙。随即,我们抬起桌子大步走起来。他们俩抬那一头,我抬这一头,因为合作得好,不到三分钟,桌子便被我们顺利抬过了操场。
接下来是爬楼梯了。我抬着桌子这头走在前面,两个小同学顺着我的步子随即跟上来。抬了两层楼,我们已累得筋疲力尽。我们停下来歇了歇,又继续抬。这时已有许多同学到校了,一些热心的小朋友也来帮我们的忙,所以,我们很轻松地将课桌送到了那两位小同学的教室。两位小同学十分感谢我。我微笑着说:“没什么,你俩也休息休息吧!”就快步走回教室等待上课了。


我虽然早已汗涔涔,但心里那个甜哟!就别提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馨的校园
       我们的友谊
       真正的友谊
       失信,让我追悔莫及
       一道思考题
       校园的柳树
       炒菜烧饭
       故乡的秋天
       兄弟大战蚊子
       读《忠实的狗》有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为家里贴春联
    校园的松树
    祖国,我为你骄傲!
    校园真热闹作文400字
    有关校园秋色的作文
    校园交响曲
    爸爸,我为你骄傲
    校园趣事
    校园访友
    校园趣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