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秦兵马俑参观记

  在五年级的课文中,学到了秦兵马俑,当时我非常好奇:秦兵马俑真的会这么壮观吗?今天我终于见识了秦兵马俑的庐山真面目。  
  秦始皇陵位于西安东边临潼的骊山脚下,兵马俑博物馆就在秦始皇陵的旁边。一进入一号坑的展览大厅,我不由得“哇”了一声。站在观看台上俯视,一队队的兵俑和马俑齐刷刷地屹立在坑道中,好壮观呀!军人们眼睛闪闪发光,炯炯有神,一个个威风凛凛,杀气腾腾。他们一手拿着兵器,一手紧握拳头,好像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正准备听从将军的号令,上战场与敌人搏斗呢。  
  走近跟前细看,兵马俑真是栩栩如生。更为神奇的是,人俑的面孔也都各不相同。额头的皱纹流畅自然,发冠的质感令人称奇。头发和胡子纹理精致,千姿百态。盔甲上的铁钉和铜片雕刻细腻,战袍上的褶皱动感十足,连战靴的底下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圆点。  
  我原来一直认为,秦兵马俑就是那种泥土的颜色。可看了博物馆的介绍,真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兵马俑在出土以前,居然都是彩色的!人俑的脸和手都是肉色的,嘴唇带点粉红色,头上的发冠五颜六色,而身上的盔甲则是乌黑的底色点缀着大红。可惜呀,兵马俑在地下埋藏了几千年,出土时接触空气,几分钟就氧化了,才变成了现在这种灰不溜秋的色调。  
  秦兵马俑刚出土时也没有现在的气势,而是一堆堆的陶俑碎片。经过考古专家的辛勤劳作,一片片的拼对和组装,才使得将军俑、武士俑、骑兵俑、车兵俑、步兵俑和马俑基本上恢复了原状,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气势磅礴的阵势。据说,到现在还有好多碎片没有拼对、组装起来呢!二号坑还没有全部开挖,三号坑是兵马俑的指挥所,相当于现在的司令部。据说一号坑可能是右军,二号坑大概是中军,应该还有一个和一号坑类似的左军,目前还没有发现。我想象着秦军声势浩大、奋勇杀敌的情景,内心十分感动。  
  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号称“青铜之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55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智慧家庭某一天
       窗外春天
       换个角度看待
       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永不言败
       音乐背后的你们
       我的死党朋友
       替罪羊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游兵马俑作文
    秦兵马俑
    游古城西安。观看兵马俑
    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
    参观兵马俑
    参观兵马俑
    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成千上万的兵马俑
    秦兵马俑博物馆导游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