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秦兵马俑博物馆导游词

大家好!我姓马,大家可以叫我马导!  
 今天我将带领大家参观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俑博物馆是一个专题性的博物馆,是我国封建社会第一位皇帝-秦始皇陵墓的一个陪葬坑。  
     
 在参观秦俑博物馆之前,我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秦始皇。秦始皇姓赢名政,他“奋六世之余烈”,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制的封建王朝-秦王朝。他认为自己德兼三皇,功过五帝,并且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世袭,所以自称“始皇帝”。为了巩固政权,他建立了以皇帝为中心的三公九卿官僚制度,统一国家的法律、货币、度、量、衡和文字,以郡县制取代了分封制。在统一全国之后,对内发展农业,对外发展经济,并且采取远交近攻政策,使国力不断强盛。同时为了抵御匈奴的侵扰,还修筑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正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赤金”,秦始皇虽然勤于政务,但是为了统一思想,他“焚书坑儒”,为了享乐,曾募集70万刑徒修建“覆压三百余里”的阿房宫,给人民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公元前210年,在出巡途中,秦始皇暴病死于河北沙丘,终年50岁,死后葬骊山脚下的陵墓之中。  
     
 中国皇帝大都为自己营造巨大而豪华的陵墓。秦始皇也不例外。他在13岁即位时,就下令为自己修建陵墓。秦始皇陵墓南靠骊山,北面与渭水相邻。骊山风景如画、绿树成荫,据史书记载:“骊山山南多美玉,山北多黄金”,秦始皇正是贪其美名而葬在这里的。在中国古代,帝王陵墓在建设上都遵循:“虽死犹生”的思想,而秦始皇陵就是依照当时的秦咸阳宫的规模修建的。那么秦陵地宫的内部到底埋藏多少奇珍异宝呢?据《史记》记载:秦陵“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徒藏满之。令匠作机弩矢,有穿近者辄射之。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史记只对秦陵内部做了大概的描述,陵内的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小书商
       摘李子
       理解
       感动
       人虫大战(6)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告诉我、告诉我这不是真的(1)
       我最崇拜的人
       好奇也闯祸
       仙剑奇侠传三(续集)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游古城西安。观看兵马俑
    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
    参观兵马俑
    参观兵马俑
    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成千上万的兵马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