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场精彩足球比赛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二,我们正在上体育课,因为我们表现好,所以老师决定让我们踢一场足球比赛,大家都一蹦三尺高。
   开始分组了,周钦宇,孙书宇,俞俊伟和我一组,比赛另一方由朱晓斌,夏一斌,须铂然和我们班的“长跑冠军”张程为一组。由于我们人数少只能4人vs4人了,我方决定俞俊伟当守门员,对方由须铂然当守门员。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俞俊伟发球,我们两方队员争抢着球,这时张程突然向我方球门方向跑去,夏一斌一脚把球踢向张程,张程见球就在脚边,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脚射进了球门。这么一来我们有点丧失信心了,后来对方队员配合得越来越默契,竟然一连灌了我们3个球,现在场上的比分是4:0,眼看我们就要败了,可我岂能就此服输,凭着自己的球技,从张程脚上夺过球,然后随即把球传给我了我们的“希望之星”——孙书宇。孙书宇见我方队员对他如此信任,心中的“小宇宙”瞬间就爆发了,只见他左突右晃,冲过对方队员几个防线闯入禁区,守门员想拦球却无奈手臂不够长,眼巴巴地看着球滚进了球门,我们高兴地都跳了起来,互相拥抱着,互相鼓励着。然后我们一鼓作气,一连进了4个球,须铂然有点待不住了,他用了吃奶的力气踢球,想把球直接踢进我方球门,可偷鸡不成蚀把米,那球撞在我的脚上弹了回去,须铂然顿时面红耳赤,不知如何是好。“叮铃铃,叮铃铃……”这时下课的铃声响了,最后我们还是赢了,大家都很高兴,欢呼声,叫喊声响彻操场上空。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使处于劣势,也不能丧失勇气,不到最后决不能放弃。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后在作文中写道:通过干家务,觉得做家务活很累且没意思。平时妈妈让我好好学习,怕我不好好学习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我一直对妈妈的话不在意。()现在通过干家务,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找不到工作,就得去给别人当保姆。

  这个小女孩的作文虽然谈不上“高尚”,却是真心话。可这篇作文受到老师的批评,说思想内容有问题,不应该这样瞧不上保姆,要求重写。

  小女孩不知如何重写,就问妈妈,妈妈说:你应该写自己通过做家务体会到妈妈每天干家务多么辛苦,自己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小女孩说:可是你从来不干家务,我们家的活全是阿姨在干。妈妈说:你可以假设咱家没有保姆,家务活全是妈妈干,写作文就要有想象,可以虚构。

  教师和妈妈的话表面上看来都没错,但她们没珍惜“真实”的价值,曲解了写作中的“想象”和“虚构”,这实际上是在教孩子说假话。虽然主观用意都是想让孩子写出好作文,却不知道她们对孩子的指点,正是破坏着写作文中需要用到的一个最大的“技巧”——“说真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2/2047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春天作文400字
       味道作文
       我家的年夜饭作文400字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400字
       看小孩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400字
       动物乐园快乐游作文400字
       过年作文450字
       远去的声音作文
     
     醉于山水间
     做好我自己
     苏州名人费孝通
     乡村月夜
     我家的“股市”
     最美司机,吴斌
     元宵佳节
     新春祝福信
     参加表哥婚礼记
     藏在《负荆请罪》背后的故事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2014年的第一场大雪
    2014年的第一场雪作文400字
    一场竞争激烈的运动会作文55
    一场特殊的考试作文300字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怀化冬天的一场雪作文100字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一场惊心动魄的运动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